[分享]Ubuntu下SAMBA打印机连接设置方法

CPU/显卡/打印机/USB设备等硬件问题
回复
fmying
帖子: 71
注册时间: 2006-10-05 8:16
来自: 福建 厦门
联系:

[分享]Ubuntu下SAMBA打印机连接设置方法

#1

帖子 fmying » 2007-05-19 17:52

最近忙课题和服务器管理事务,好久没来ubuntu论坛了。
以前曾经发过一篇关于Ubuntu下SAMBA打印机设置不正常的求助帖,后来自己找到原因了。
今天进论坛的时候,发现有人用站内短信问我这个问题,我来说一下吧。

Ubuntu默认的GNOME桌面已经有打印机设置了,可以设置连接SAMBA打印机,关键在于——
打印机队列名的填写

很多新手可能对这个感到有点奇怪,什么是队列名?
其实说穿了很简单,就是在Windows下设置的打印机名字。
我实验室使用的是 HP LaserJet 1000 的打印机(老土的机子,时不时闹闹情绪)
作为SAMBA服务器端的Windows电脑在安装驱动时,默认设置打印机名称为 hpLaserJet1000
因此,在设置Ubuntu SAMBA打印机时,需要将那一长串名字输入,最好注意大小写,呵呵
接下来就是按部就班了,用户名和密码我没设,因为是实验室的打印机,大家比较随便。
如果需要用户名和密码的,请大家设置好,然后就可以了。
我现在在实验室用那台Windows共享的SAMBA打印机打印文献一点问题没有。
顺便说一下,Ubuntu的打印机驱动对彩喷打印机也不错。曾经用我的NB连接过一台Epson的彩喷,出血非常不错:)
上善若水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