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小白乱入坑,文件都没了,求救

软件和网站开发以及相关技术探讨
回复
sanz
帖子: 1010
注册时间: 2006-09-29 5:11

git小白乱入坑,文件都没了,求救

#1

帖子 sanz » 2021-08-22 18:15

从来没用过git,最近代码更新感觉需要一个版本管理系统了。刚装了20.04发现有git就试用了。先试了GUI,git-cola和gitg,gitk,感觉都不怎么好用。
然后突然发现我的目录下文件都没了,只要是被track的都找不到了,我猜是被弄到.git目录下以某种形式存储了。

git ls-files 啥也没有。

gitg能运行,里面有文件,但是我没有办法编辑文件,也不知道怎么提取出来。点击打开文件提示找不到文件。

gitk不能运行了,运行报错Error in startup script: fatal: this operation must be run in a work tree
while executing
"exec git rev-parse --show-toplevel"
invoked from within
"set worktree [exec git rev-parse --show-toplevel]"
(file "/usr/bin/gitk" line 12602)

cola 里面browse all branches 界面里可以看到文件,但是不知道怎么编辑,无法 fetch

git fetch 啥的也没反应。

我现在想把文件从git里拿出来,应该咋整啊?

接受更种笑话鄙视,更需要指点帮助 :Cry
Dell D620 -> Asus U44SG
Dapper->Edgy->Feisty->Gutsy->Hardy->Karmic->Lucid -> Oneric -> Precise->Trusty
Python+JS
onlylove
论坛版主
帖子: 5231
注册时间: 2007-01-14 16:23

Re: git小白乱入坑,文件都没了,求救

#2

帖子 onlylove » 2021-08-22 18:40

知道小白喜欢图形工具,但是有些事还是看命令输出比较来的直接

代码文件夹里打开终端, 输入 git reflog看看你都做了些啥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