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cio.us 网络书签傻瓜指南

上网、浏览、聊天、下载等
回复
del.icio.us
帖子: 11
注册时间: 2007-06-03 6:41

del.icio.us 网络书签傻瓜指南

#1

帖子 del.icio.us » 2007-06-03 16:55

del.icio.us 是目前全球流行最广的网络书签服务,拥有两百余万遍及全球的注册用户。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使用体会。


1、注册

登录 http://del.icio.us/ ,点击右上方的 register进行注册,注册过程中会要求安装书签按钮,直接选择安装就是了。



2、成功注册并登录后,首先要对帐户进行一番设置:

点击右上方的settings 转到设置页面,然后可以选择 import/upload 把自己浏览器的书签上传到 del.icio.us ,方便自己随时随地访问得到这些网页。

选择 subscriptions 可以订阅自己关注的 tag信息(比如 ubuntu ),或者是其他 del.icio.us 用户的公开的书签。

设置好这两项后,就可以轻松使用 del.icio.us 了

每次遇到喜欢的网站,直接点击Firefox浏览器的导航栏里的 TAG 标记就行了,非常简单快捷。

当积累到比较多的书签收藏量时,可以把相关性比较大的 tag 绑在一起,结成若干个 bundle,比如可以把 ubuntu, debian, gentoo等tag都放到 Linux 这个大篮子里面去,以后找起来就会容易些。



3、del.icio.us 使用诀窍

保存书签时尽可能添加恰当的tag,一来可以方便自己以后能找到收藏过的网页,二来也能给其他用户带来更多的有用信息。

花点时间浏览一下别人的收藏,比如issac mao的收藏是del.icio.us/imao ,很多时候我们可以通过看别人都在关注什么来发掘社交性书签的力量。

通过rss 来订阅自己的或带某一 tag的书签,每一个 地址为 del.icio.us/username 或者 del.icio.us/tag/tagname 页面的最下方都有rss 标记,可以通过 Google Reader 等rss 阅读器来订阅。


4、del.icio.us 相关插件

Foxylicious 实现del.icio.us书签与火狐同步的插件 http://dietrich.ganx4.com/foxylicious/

使用Gmail备份 del.icio.us书签: http://www.aypwip.org/cvs/index.pl/python/delicious/ , 其实用 Rmail +Gmail的filter功能亦能实现书签的备份。
If it is good for people, then just do it.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