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Zen 4 Last Branch Record Extension v2即将整合到Linux 6.1中

最新ubuntu/linux/开源新闻或者其它IT相关资讯
回复
头像
yq-ysy
论坛版主
帖子: 4450
注册时间: 2008-07-19 12:44
来自: 广西(桂)南宁(邕)

AMD Zen 4 Last Branch Record Extension v2即将整合到Linux 6.1中

#1

帖子 yq-ysy » 2022-08-29 16:24

消息来源:
https://www.163.com/dy/article/HFU89SB70511BLFD.html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1309745.htm

AMD 本月的任务之一,是继续为 Linux 内核开发适用于下一代 AMD Zen 4 CPU 的补丁。援引 Phoronix 报道,
AMD 推出了适用于 Last Branch Record Extension Version 2(LbrExtV2)的修复版本,以便于在最新架构中辅助 Last Branch Record 功能。

在 Linux Kernel 6.1 发布之前,LbrExtV2 有望整合到当前分支的“perf”子系统中。Linux 6.1 的合并窗口期将于 2022 年 10 月开放。
Last Branch Record(LBR)功能通过将分支信息实时记录到寄存器来确定和分析软件的控制流。
分支信息将允许系统决定“热代码”应该指向哪些路径,例如对特定配置文件的编译器的优化或在应用程序中看到的其他优化。

AMD 的补丁工作将允许 LbrExtV2 功能整合到 Linux 中最新的“perf”子系统中,并允许观察性能事件。
新的 LbrExtV2 包括“LBR-Freeze-on-PMI,用于更好地关联 PMC 溢出事件、新的推测信息和新的基于硬件的过滤支持(如果需要特定分支类型的数据)。”
Larabel 报告说,最新分支中包含的过滤器将包括“仅内核、仅用户空间、条件分支、近关闭调用、近间接调用、近返回、近间接跳转、近相对跳转和远分支”。
handyw
帖子: 352
注册时间: 2007-06-11 13:06

Re: AMD Zen 4 Last Branch Record Extension v2即将整合到Linux 6.1中

#2

帖子 handyw » 2022-08-30 10:56

也许我的新笔记本电脑就是AMD的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