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Failed to start the X server!!!我在安装7.04时出现的(已经解决)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ccbcc
帖子: 5
注册时间: 2007-04-03 8:14

[问题]Failed to start the X server!!!我在安装7.04时出现的(已经解决)

#1

帖子 ccbcc » 2007-04-22 21:58

想装feisty,但是进去不了,出现

Failed to start the X server(your graphical interface) It is likely that it is not set up correctly, Would you like to view the X server output to diagnose the problem

麻烦大家帮帮忙解决


acer aspire 5112,装的也是amd64 ubuntu 7.04,虽然遇到了一些小问题,不过还是安装成功了,分享下经验。
刚开始准备安装的时候,会出现蓝屏,告诉你Xserver无法启动,(提示无法找到screen)接下来会进入文本界面
ubuntu@ubuntu:~$sudo dpkg-reconfigure xserver-xorg
接下来选择的时候要注意了,请选择vesa,接下去的设置也都是一路默认设置,不要作任何特殊的设置。也就是说从刚开始选择驱动的时候一直到最后都按照系统默认的选项进行,你只管一路enter。
设置好之后,
ubuntu@ubuntu:~$startx
进入图形界面之后安装就可以了。

来自 “ ashunter“ 多谢
我觉得原因就是acer的acer gridvista技术,可以把显示器分成多个使用,你在windows里应该也主意到了,虽然你眼前只有一个屏幕,但是在显卡的设置里面是可以看到两个屏幕的设置的。这就导致ubuntu在安装的时候提示找不到屏幕。而在你设置xserverd的时候会查找显示器,也就是找到了主屏幕,接下来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ps:linux对宽屏的支持完全没有问题,安装好显卡驱动就可以了。
compiz和beryl也完全没有问题
haohuibin
帖子: 6
注册时间: 2007-05-28 18:03

#2

帖子 haohuibin » 2007-05-30 9:26

楼主,我按照你的方法试了一下,在startx后出现错误没有进入图形界面,我的本子是acer 5102 ,显卡是ATI X1300.
Enigma
帖子: 209
注册时间: 2007-06-01 22:11

#3

帖子 Enigma » 2007-06-10 12:55

lz的方法是对的
但是分析不对,原因是ubuntu7.04压根没x1300的驱动
ronaldo9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7-06-10 12:09

#4

帖子 ronaldo9 » 2007-06-13 18:09

我遇到的问题和楼主的一样,按LZ的方法还是不行,
我的也是ATI集成显卡,哪位兄弟能帮忙解决下问题?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