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xstaller,方便创建安装程序

软件和网站开发以及相关技术探讨
回复
头像
fire3
帖子: 76
注册时间: 2007-05-29 18:12
来自: THU
联系:

Nixstaller,方便创建安装程序

#1

帖子 fire3 » 2007-06-11 21:30

今天Linux.com上介绍了这个东西:)
我看了看,大概给大家介绍一下:Nixstaller 0.2.2是一个命令行的工具,它可以帮助你为*nix下的软件创建一个安装界面。通过lua脚本语言,它可以帮你创建FLTK图形界面,或者ncurses界面。它的用法并不是很复杂,而且有很多例子可以参考。它是GPL发布的,里面的例子可以直接拿来进行修改后使用。
说它方便,其实还不够方便。
Linux.com上的文章评论说:Nixstaller还刚刚起步,但是基本的功能已经具备了。如果你没有使用一些软件包格式的话,你可能会想到要用一些脚本语言或者文件压缩的方式来实现多个平台的支持,而不是像一些第三方软件一样创建独立的二进制代码,比如 Install Anywhere, InstallBuilder, 或者InstallJammer那样。
但是Nixstaller还是不如这些第三方的installer方便。尽管Nixstaller高度的组织性使得它还是比较好学,但是使用过程还是一件苦差事。不是在独立的文本编辑器里手工编辑要不就是创建目录拷贝粘贴。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