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如何使用LDM kernel driver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ofewiofewo
帖子: 547
注册时间: 2007-06-02 14:56

linux如何使用LDM kernel driver

#1

帖子 ofewiofewo » 2007-06-12 15:52

80G的硬盘,原来在vista下将分区格式化为动态卷(非raid)
看到beryl的效果真是不错:D,于是忍不住装上ubuntu 6.10 edgy试试。安装 前拔掉这个硬盘,装好后再接上,用Gparted查看这个分区属性却提示错误信息,大概是无法读取分区信息之类的。
$ sudo fdisk -l 看到的/dev/hdd分区格式是:
/dev/hdd ...... 42 SFS

到ntfs-3g的论坛上查得的结果是需要使用LDM kernel driver,然后就没有更多资料了,下面两个链接也打不开,不知ubuntu的LDM要如何安装?

http://lxr.linux.no/source/Documentation/ldm.txt
http://lxr.linux.no/source/Documentatio ... s/ntfs.txt
上次由 ofewiofewo 在 2007-07-07 20:27,总共编辑 1 次。
头像
ofewiofewo
帖子: 547
注册时间: 2007-06-02 14:56

#2

帖子 ofewiofewo » 2007-06-18 1:15

终于,在Linux-NTFS Project上下载到古老的linux-ldm-0.0.8.tar.bz2:

代码: 全选

2002-08-09 Richard Russon <ldm@flatcap.org>
	* Version 0.0.8 released
	* Updated with Al Viro's partitions cleanup
	* More tidyups
	* Created patches for current kernels
按照readme 测试:

代码: 全选

ldminfo --dump /dev/sdb
结果报错,大概是不能识别存储格式。白折腾了两天,看来通过linux直接访问Dynamic Disk目前是不可能的。

此路不通,只好另辟蹊徑,edgy升级到feisty,装上feisty源里的vmware server 1.0.3 build 44356 加原版的 XP。vmware挂上物理磁盘 ,添加硬件时,搜索硬件设备真是够慢的:? ,普通用户访问/dev/sdb权限也不够,必须用root启动vmware才行。优化XP,关闭所有不需要的服务、系统还原、禁用主题甚至连IE都删了,最后XP只占88M内存。
为动态卷分配盘符,当作文件服务器来用。顺便还可以跑跑forte agent、emule、BitSpirit、thunder :em6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