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复旦美国研究中心演讲070623

最新ubuntu/linux/开源新闻或者其它IT相关资讯
回复
oldniu
帖子: 172
注册时间: 2006-08-10 16:01

mark复旦美国研究中心演讲070623

#1

帖子 oldniu » 2007-06-25 16:28

时间:2007-06-23
地点: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谢希德厅
人物:Mark Shuttleworth以及开源爱好者们,有不少上海linux user group的人在。

据说是Ubuntu先联系了上海linux user group,SLUG帮助联系复旦借了演讲厅。

Mark一身T-shirt,牛仔,随意随和。英文演讲简单清楚。
演讲部分主题:(年纪大了记性不好;英文水平不到位;请踊跃补充修订)
1、互动10年内新兴起的有影响力公司。世界在不断变化,信息时代的到来带来了很多商机。希望大家都能紧紧跟随时代的潮流,作一个弄潮儿。

2、信息时代中新兴公司成功的原因互动。囗囗、创造力等等。

3、很多新兴公司成功的背后有开源的力量存在。开源商业的成功不一定是直接的,有很多是间接体现的。

4、开源对软件开发的模式影响。开源软件的质量是否是有保障的。开源的强壮、有效性、影响力。基于开源软件的再次开发,创造新产品新服务,产生新的商业机会及收益。

5、开源在教育中的力量及影响力。开源软件给了人们更多的选择。允许人们更深入的学习掌握,并且再创造。

提问时刻:
第一个提问的口音比较重没听懂;第二个提问的口语太好了,没听懂,感觉问题比较小众。

ubuntu的商业模式,获利模式,如何能长久发展?Mark:在桌面上是free的,但在其他电子平台手机、pda等是有收益的,来自服务的收益,最终又反过来支持桌面ubuntu的free。

对ubunut不断升级的烦恼。Mark:有LTS,也有中间的版本,重在个人的需要和选择。

3D及游戏在ubuntu中的缺失?Mark:3D在linux世界中是很强的,很多媒体制作是基于开源方案的。ubuntu也会加强。

开源软件太多了,以至于难于选择?Mark:的确存在这样的问题。选择太多是优点,但可能会难于选择。有些网站提供比较及选择。各种开源软件有不同的侧重点,重要的在于个人的需求。

------------------------------------------
个人理解,ubuntu作为开源的桌面是很有潜力的,linux发展了这么多年在这个时间点上也该厚积薄发了,请务错过。

会场提供了ubuntu7.04光盘,问了一下说都是DVD的,但我取回一看是CD的?

会场中一直在录像的是SLUG的骨干成员,名字忘了。
上次由 oldniu 在 2007-06-25 16:48,总共编辑 1 次。
螺钉头虽然愚笨但总想在坚实的生活里钻出自己的天地来。
头像
bones7456
帖子: 8495
注册时间: 2006-04-12 20:05
来自: 杭州
联系:

#2

帖子 bones7456 » 2007-06-25 16:33

呵呵,辛苦了,顶一下。
关注我的blog: ε==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