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GL是什么?

各种窗口管理器和美化相关
回复
头像
ivanisme
帖子: 28
注册时间: 2007-06-11 22:04

XGL是什么?

#1

帖子 ivanisme » 2007-06-26 16:22

看到不少文章安装Beryl时都提到XGL,Google下发现XGL是OpenGL的Xserver。
那现在问题就是
1. XGL到底有什么用?
2. 我只装了Beryl没装XGL有没有什么影响?

哪位达人给偶讲讲概念?
hujy
帖子: 218
注册时间: 2006-05-25 10:13
来自: 明州

#2

帖子 hujy » 2007-06-27 9:26

Xgl 是依附于OpenGL的一个全新的 Xserver 层。Xgl 可以执行复杂图形指令-比如渲染抗锯齿 (http://en.wikipedia.org/wiki/Antialiasing)字体--明显比其他现有的不用 OpenGL 的 Xserver 快。目前执行的后端程序是 Xglx 但以后将会是 Xegl。

更重要的是,Xgl加速了负载的复合操作,通过针对OpenGL优化的复合/窗口管理,比如Compiz,使炫目视觉效果成为可能。这些视效有广泛的实际应用,使Linux更加易用,并为经验不足的用户创建了易于理解和切换的工作空间。

Xgl 必须配合compositor/窗口管理器混合使用才能实现全部功能。Compiz 是一个Xgl窗口管理器程序。

可能将来的显示硬件只支持 3D 指令,不再有 2D 内核。因此,Xgl 对所有依赖于X.org基金会的操作系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进步。

参考网址:http://www.opensuse.org.cn/index.php/Xgl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