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听歌显示歌词

Totem,mplayer,sopcast,realplayer,bmp
回复
filebat
帖子: 16
注册时间: 2007-01-02 20:36
来自: 中山大学

linux下听歌显示歌词

#1

帖子 filebat » 2007-06-29 23:11

想在linux下听歌时,能显示歌词。当然,我不能奢望有windows下千千静音这种有用的工具。
假定:歌曲都是mp3的, 同时我们已经有了这些mp3对应的lrc歌词文件。现在我们有音乐播放器(Rythmbox音乐播放器,XMMS等),需要实现一个歌词显示器。歌词显示器需要在正确时间显示正确的数据。具体而言,对于某一个mp3,当它播放到t时间时,显示第t时刻的歌词。
我们知道lrc文件时,记录了第t时间显示什么数据。所以关键问题是怎么知道某个mp3被播放了。因为如果知道这个mp3被播放了的话,我们就可以开始计时,同时知道在某个时刻知道从lrc文件中提取什么数据了。
方法一:去看音乐播放器提供的API,查到音乐播放器播放某个mp3时,是用什么API
方法二:主控程序去调音乐播放器来播放某个mp3,同时启动计时器。
方法一的问题是,音乐播放器不能通用。针对每个音乐播放器,需要知道它调用哪个API。方法二的问题是,每次主控程序播放一个mp3就需要打开一个音乐播放器程序,播放完之后就要关闭它。
大家上面的分析有何见解?不吝赐教。
ykstar
帖子: 21
注册时间: 2006-11-20 20:38

#2

帖子 ykstar » 2007-06-30 0:21

试试LyricZilla吧,效果还可以,处于开发初期,以后会有很多好的功能的。:D


viewtopic.php?t=62427


GoogleCode:

http://code.google.com/p/lyriczilla/
头像
jarryson
帖子: 4002
注册时间: 2005-08-14 19:53

#3

帖子 jarryson » 2007-06-30 17:09

有个播放器叫mpd,是个后台程序。搜索一下就知道了。控制它可以有很多前端程序。有c++,python,java,php都可以控制。

就是使用conky自带它的监视程序,可以看到播放进度,标题,艺术家,状态,所以开发一个程序应该比较容易。甚至可以在conky里面直接看到歌词,这样是在是太爽了。

别人都说官方网上有歌词显示的程序。我就是没找到。英文不好。呵呵。我想这样的程序随便写个脚本应该都可以显示歌词的。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