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到底在做什么(转一个文章)

不同视角、不同观点、深度探讨,禁止人品和道德攻击
回复
头像
stlxv
论坛版主
帖子: 8275
注册时间: 2006-05-03 0:39
来自: المريخ

SUN到底在做什么(转一个文章)

#1

帖子 stlxv » 2007-07-26 15:57

from : http://www.opentech.org.cn/bbs/viewthre ... 3D1&page=1

我这个外行都有些替他们担忧了。

SUN的中文主页:<a href="http://cn.sun.com/" target="_blank">http://cn.sun.com/</a>

unix体验中心:<a href="http://www.unix-center.net/" target="_blank">http://www.unix-center.net/</a>

团的语录摘录:

“送了两万张光盘,按每张10块钱算,20万就这么顺手扔了。”

“好几台服务器免费跑着,一些没出息的人跑些恶意程序就占着了。”
(<a href="http://www.unix-center.net/?s=%E5%85%B3 ... 0%E6%98%8E" target="_blank">关于部分用户滥用本站服务的声明</a>)

“想培养社区,都是些没出息的人,其实大多数玩Linux的人也都很没品,都是愤青。”

“造吧,反正底子厚。”

“与其等死,不如造死。”
<a href="http://news.csdn.net/n/20060316/88282.html" target="_blank">(开放源代码之后是什么?SUN的答案是开放服务)</a>

不知道为什么,我听着这话忽然想起了两个人。
一个是Bill Gates来北大演讲的时候站出来骂他的愤青。
一个是著名愤青Kurt Cobain同学,他有句遗言:“I don't have the passion anymore, and so remember, it's better to burn out than to fade away.”

无论如何,我祝福那些头脑里还尚存着Utopia理想的人们。
我是彻底的文科生,我不是很清楚开源究竟意味着什么,但我觉得先进的方式总是没有错的。
如果每一个开源社区最终的结果都是被微软慢慢同化或者逼死,那么总有那么一天,我们不得不为他们的产品付出更多的血汗,并且别无选择。
Microsoft联合Novell围剿Redhat,过去的业界老大落到需要做马仔的地步。按照中国人的历史观,那么它离灭亡也就不远了。一般而言,势力悬殊的联合只是强者为了避免腹背受敌的缓兵之计。当它灭亡了当下的对手,它回手的第一要务不是分赏追随者,而是赶尽杀绝。
开源社区也许并不需要每样东西都做到最好,但它必须五脏俱全。
我想不了更多,但我想微软的头头脑脑必然比我要想得清楚,因为他们已经在着手为自己的一统天下踏上了征讨的路。
SUN的领袖不是傻瓜,但他们势单力薄。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在世界还没有发展到能够读懂你的思想之时,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历史陪葬。
老美们没有读过《战国策》,中国人还不懂什么是开源。
也许他们会战死,但战死沙场总好过坐以待毙或者为虎作伥。
如果有一天SUN从历史中消失,我绵薄的记忆无以弥补这庞大的空白,人们终归会忘记他们犹如“堂吉柯德”(团说,他们不是堂吉柯德,因为他们虽然理想主义,但并没有和幻想中的敌人做斗争,而是有一个真正的敌人。因此,加引号。)般的战斗过,但我希望当下,起码是有头脑的人可以站出来做些什么。我们必定只能是催化剂,无法改变历史的宿命,但却有可能加速更健康有序新秩序的形成。

谨以此散碎文字献给这浮华社会中弥足珍贵的远见和勇气。
PHP是最好的语言!不服来战!
sleets
帖子: 18
注册时间: 2006-06-07 20:51

#3

帖子 sleets » 2007-08-06 0:23

Sun的系统比Linux很多地方要强。

Sun的产品也很厉害。

solaris的内核是非常先进的。

Java, ZFS . 很多东西都是改变历史的.
xaviertoo
帖子: 6
注册时间: 2007-02-05 22:40

#4

帖子 xaviertoo » 2007-08-06 23:12

sun虽然主打的OS是salaris
但为GNU贡献了不少~~~NFS、NIS...都是源自于sun...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