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从Windows主机SSH 连线到远程的Ubuntu 主机?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trytrytry
帖子: 7
注册时间: 2005-12-06 10:16

不能从Windows主机SSH 连线到远程的Ubuntu 主机?

#1

帖子 trytrytry » 2005-12-08 10:49

学校的机器上刚装了ubuntu 5.10, 一切正常. 又装了ssh和openssh-server, 然后通过ifconfig查到机器的IP地址. System monitor里发现一个叫ssh-agent的在Process name栏下(状态是sleeping), 这表明ssh server在运行吧?

然后在本人的Laptop上(window xp pro)上下载了putty, 敲入ubuntu机器的IP, 选ssh, 但是连不上. 总报告Network error: connection timed out.

又用SSH Secure Shell来连, 还是不行.

又上ubuntu机器里用ifconfig, 发现有两块信息: 一是关于eth0的, 一是关于lo的 (这个lo是不是local的意思?). 这两个的inet address完全不一样, 我两个都试过, 都不行 (那个eth0的应该是本机对外的IP吧?).

看过了论坛的"OPENSSH的安装和配置", 但是没太搞明白.


哪为帮个忙给看看, 不胜感激!
头像
laborer
帖子: 1016
注册时间: 2005-10-25 11:15
联系:

#2

帖子 laborer » 2005-12-08 11:46

openssh-server正常启动以后会有一个/usr/sbin/sshd进程,ps -ef可以看到。

你这个问题还是先考虑网络是不是通畅的,先ping一下试试看啊。
hreiser@oakland:~$ killall -9 wife
police@oakland:~$ sudo find / -user hreiser
court@oakland:~$ sudo mv /home/hreiser /jail/
court@oakland:~$ sudo usermod -d /jail/hreiser -s "/usr/sbin/chroot /jail/" hreiser
trytrytry
帖子: 7
注册时间: 2005-12-06 10:16

#3

帖子 trytrytry » 2005-12-08 12:32

查过了, 在root的UID下有这个进程/usr/sbin/sshd. 从我laptop ping 我的 Ubuntu机器没有结果, "Requst timed out". (ping 123.456.789.000, 假定123.456.789.000是Ubuntu的IP).

这是怎么回事? 是不是因为学校的机器是用的局域网?

我laptop和Ubuntu机器上网都没有问题呀. 另我的laptop是用的无线上网.

laborer 写了:openssh-server正常启动以后会有一个/usr/sbin/sshd进程,ps -ef可以看到。

你这个问题还是先考虑网络是不是通畅的,先ping一下试试看啊。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