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compiz升级导致的一些问题

各种窗口管理器和美化相关
回复
jlin1978
帖子: 19
注册时间: 2006-07-24 16:16
来自: 中国-上海
联系:

[分享] compiz升级导致的一些问题

#1

帖子 jlin1978 » 2007-08-24 15:43

前几天就看到compiz有0.5.5了。忍了几天,今天终于按捺不住升级了一下(原来是0.5.2)。

结果出现了这样一些问题:
(1) 打开一些程序和菜单时,出现白屏
(2) fusion-icon的manager修改设置后无效

对于第一个问题,从网上找来这个办法(gass@linuxsirhttp://www.linuxsir.org/bbs/showthread.php?t=309783):
首先,确定你的显卡驱动正确安装了。
驱动安装正确的话,尝试修改xorg.conf:
导致这些问题的根源就在于/etc/X11/xorg.conf.
如果你的compiz或beryl不能正常运行,请试试下面的方法。

gksu gedit /etc/X11/xorg.conf

在Section "Screen"段中加入

Option "AddARGBGLXVisuals" "True"
Option "DisableGLXRootClipping" "True"

并在文件末尾加上

Section "Extensions"
Option "Composite" "Enable"
EndSection

若是这样修改无效,白屏依旧,那么就按“ctrl+alt+f1”进入字符界面:
sudo apt-get remove compiz-fusion*
先干掉compiz,然后自己慢慢找答案吧。
但对于无法保存设置的问题还没有解决。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