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samba的用戶和XP之使用者之間的關係問題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yat
帖子: 4
注册时间: 2007-08-21 10:48

有關samba的用戶和XP之使用者之間的關係問題

#1

帖子 yat » 2007-09-01 17:29

請問各位高手:
在samba之中的user是否一定是XP本身使用中的機器的名稱(或所謂的: netbios = xxxx), 換然之: 一部Windows XP開機後就只能是一個特定的samba使用者, 全個XP只能登錄到samba之中一次, 還是: 有可能在XP開機後連線到samba來, 每次在開啟XP的網路上的芳鄰作為一個連線時, samba都會問XP取一個user-name及所用之password, 因此一個XP如果多次開啟網路上的芳鄰, 就能同時以不同身份在同一個XP內取得不同的samba用戶檔案,
另外:
是否samba server 的workgroup 一定要定義到和XP是同一個workgroup名, 否則XP會因為不是同一個workgroup而不能存取到samba server 之資料呢 ?
還是: 如果samba server的workgroup 與 XP不同的時候, XP用戶在嘗試連拉至samba server (開啟XP上之網路上的芳鄰)時, 會在XP之網路上的芳鄰內看到有另一個和現在XP不同的workgroup在旁邊呢 ?
再者:
我亦想請教各位高手:
我發現有個命令叫做:
sudo smbpasswd -a -m abcde
其中的 -a 代表 create, 而 -m 代表 machine name
machine name 是否就是指在XP之中的netbios名稱, 如果是的話, 是否一個samba 使用者戶口, 可以供不同的機器(不同的XP-不同的netbios名)作為登錄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