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经常慢至死机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EWater
帖子: 4
注册时间: 2007-07-26 19:53

系统经常慢至死机

#1

帖子 EWater » 2007-09-15 2:16

我的系统是ubuntu7.04,硬盘安装基本系统,后来又把光盘里的ubuntu-desktop装上了
方法:挂载ISO文件并添加到sourse.list中
apt-get install ubuntu-desktop
桌面是xfce/gnome/enlightenment,都是apt来的。
其他软件:firefox,fcitx,vim等常用软件

后来就经常死机,症状就是用打开几个软件,后来就越来越慢,听歌会断断续续,再一会就没声了,鼠标很难动,但是能动。按Ctrl+Alt+ Backspace或Ctrl+Alt+F1都没反应,就像是某个程序把CPU给占没了似的。一般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xterm,gedit, firefox这三个软件都开着。
还有,刚进入桌面打开xterm时,鼠标也会出现很难移动的现象,但xterm打开以后就很正常了。每次打开xterm都是这样。

以前硬盘安装系统的时候用的是gnome,终端用terminal,几乎从来没死过机。

麻烦各位大侠帮我想想办法!
tomguy
帖子: 702
注册时间: 2005-09-27 10:32

#2

帖子 tomguy » 2007-09-15 22:12

从装吧
janker2lonely
帖子: 557
注册时间: 2007-01-09 11:09
来自: 廣州

#3

帖子 janker2lonely » 2007-09-15 22:53

做得好,你够狠的,xfce/gnome/enlightenment都装。 :lol: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