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新装的ubuntu,上网奇慢,要疯了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hoarywolf
帖子: 15
注册时间: 2007-10-05 13:33

[问题]新装的ubuntu,上网奇慢,要疯了

#1

帖子 hoarywolf » 2007-10-08 12:44

在网上查了下,说是域名解析的问题

我用的是电信的宽带,用路由器几个人共享上网的,在xp下上网速度也挺快,以前我在vm虚拟机上跑ubuntu也没有问题,可是今天我装了了独立的ubuntu后,问题出现了:
上网,更新,都出问题在域名解析上,更新时提示无法解析,无法下载更新,用ff上网,连百度都要解析半天才打开,而ubuntu论坛则是要刷新N次才能打开,很多在xp下可以打开的网站,现在都打不开了。

网上有的说的DNS配置的问题,可是我将路由器中动态分配的DNS地址设置到系统中后,还是不行,把IP地址改成静态的也不行。

这到底该如何解决阿,我想这不应该是ubuntu的一个bug吧,我还是相信它的,毕竟以前在vm虚拟机上用了半年多了。

那位有解决方法的大侠给指条道吧,感激不尽阿!!!!

晕:就在我提交这个帖子的时候,都出现了好几次载入页面出错
头像
blackiron
帖子: 887
注册时间: 2007-05-25 16:47
来自: 上海

#2

帖子 blackiron » 2007-10-08 13:30

你的ubuntu是哪个版本?
上网速度慢和UBUNTU没有多大关系
我的电脑7.04和7.10上网都很快的

电信的宽带,带宽是多少?

我猜是你在UBUNTU下DNS配置的问题
头像
windwiny
帖子: 2254
注册时间: 2007-03-13 17:26

#3

帖子 windwiny » 2007-10-08 15:08

看 /etc/resolv.conf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