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Compiz Settings Manager 各插件的作用 ZT

各种窗口管理器和美化相关
回复
头像
jellywgd
帖子: 37
注册时间: 2007-10-16 10:13
来自: 湖南长沙
联系:

[分享]Compiz Settings Manager 各插件的作用 ZT

#1

帖子 jellywgd » 2007-10-19 21:10

Animation Effects
使得窗口的打开、关闭、聚焦等产生诸如神灯、梦幻、旋转、波浪、缩放等动画效果。

Benchmark:测试compiz下的3D加速情况。调用方法:super+F12。

Blur:使窗口边框产生磨砂玻璃的模糊特效,默认开启且质量为fast。

Brightness and Saturation:设置窗口的亮度和色彩饱和度,默认启用。调用方法:按住ctrl并滚动鼠标滚轮调节色彩饱和度,按住shift并滚动鼠标滚轮调节亮度。

Crash handler:XGL / compiz崩溃时可以自动重启XGL。

Desktop Cube:设置3D立方体的背景、顶部和底部,速度等,默认开启。

Window Decoration:窗口的边框,配合透明度、饱和度和亮度,默认开启。

Fading Windows:给窗口和其他 GUI 部件提供淡入淡出效果,默认开启。

Minimize Effect:对窗口最大化/最小化过程进行渲染,默认开启。

Move Window:移动窗口,可以调整移动时的透明度,默认开启。调用方法:按住alt和鼠标左键,出现一个十字架,或者用组合键alt+F7。

Negtive:使整个桌面或者当前窗口反色。调用方法:super+m,super+n。

Place Windows:打开窗口时放到合适位置,默认开启。

Dektop Plane
将所有窗口放在一个平面上。不是很好看。

Put:将窗口放到当前工作区的上左、上中、上右、左、正中、右、左下、下中和右下,以及放到其他工作区。自己可以定义组合键。

Implements reflections on decorations:将一张png格式的图片作为窗口边框的背景。不建议开启,与blur插件有点小冲突,特别是你有上面板的话。

Resize Window:改变窗口的大小,默认开启。调用方法:alt+鼠标中键(即按下滚轮)或者alt+F8。

Rotate Cube:旋转3D桌面。

Scale:像mac一样的平铺窗口,默认开启。调用方法:鼠标移到屏幕四角(严格讲,右下角不是该插件的作用,而是Shows the desktop插件的)或者按F8,F10,F11,F12。

Screenshot:抓鼠标选定的区域的图。调用方法:super+鼠标左键(按住并选定一块区域)。

Shows the desktop:显示桌面,其实是将窗口向屏幕的上下或者其他方向移动,默认开启。调用方法:按F7,或者鼠标移到屏幕右下角。

Set Window Attribs by various criteria:单独设置某些桌面元素如窗口、菜单、面板等的属性(如透明度、色彩饱和度、亮度等)。

Application Switcher:切换窗口实现胶片预览效果。除了当前窗口其他都半透明。默认开启。调用方法:alt+tab等,可自定义。

Window focus leaves a trial:依照窗口未被使用的时间改变亮度、色彩饱和度和不透明度。默认开启。

Water Effect:使屏幕产生雨点效果,水波纹效果以及窗口标题栏的水波效果。调用方法:shift+F9,shift+F8,可自定义。

Wobbly Windows:使窗口等产生凝胶效果(象橡皮糖一样),默认开启。

Zoom Desktop:放大屏幕,默认开启。调用方法:super+鼠标滚轮或super+鼠标右键。
莪身茬江鍸,江鍸卻莈洧關於莪啲傳詤……
shell9000
帖子: 118
注册时间: 2007-05-23 20:22

#2

帖子 shell9000 » 2007-10-19 22:39

這兩個是有什麼用?

loose binding
Indirect Rendering


我選過會死機,之後就不再選了 (-_-|||

图片
头像
zhuqin_83
帖子: 10606
注册时间: 2006-05-13 4:02
联系:

#3

帖子 zhuqin_83 » 2007-10-19 22:56

我说楼主,你至少把转贴的出处写一下吧?我就是原作者。更何况是一年以前的,很多都已经有变动,这样很不负责任。
viewtopic.php?t=24390&highlight=
HP Pavilion DV6-2064CA: AMD Turion II Ultra Dual-Core Mobile M640, HD4650, 2GBx2 DDR2-800, Seagate 500GB 7200RPM SATA, BD-ROM
DELL UltraSharp 2209WA
Arch64, Testing repo
大槛哥
帖子: 54
注册时间: 2006-04-07 13:00

#4

帖子 大槛哥 » 2007-10-19 23:30

给人捉奸在床了
头像
shugoal
帖子: 1109
注册时间: 2007-08-20 21:39
来自: 沈阳
联系:

#5

帖子 shugoal » 2007-10-20 18:47

大槛哥 写了:给人捉奸在床了
哈哈!
失恋的痛苦不在于失恋本身 在于青黄不接!
青黄不接的年代里 我把爱情暂放一边!

★★○●◎◇★☆☆★
头像
HiME
帖子: 9
注册时间: 2007-09-19 22:21
联系:

#6

帖子 HiME » 2007-10-20 21:02

我觉得Crash handler应该是让那些停止响应的程序窗口变灰色的插件,而不是lz说的那样 :roll:
头像
Legendaryfish
帖子: 166
注册时间: 2006-06-10 16:55
来自: 厦门.IUE
联系:

#7

帖子 Legendaryfish » 2007-10-20 22:03

toooooooooooooooooooooold……真不HD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