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indows分区加载的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cncqwuyong
帖子: 43
注册时间: 2007-10-20 20:27

关于windows分区加载的问题

#1

帖子 cncqwuyong » 2007-10-21 9:20

我使用的双系统,XP和UBUNTU。
经过几次安装ubuntu,终于成功地见到了中文的桌面,也有了中文的输入方法,嘿嘿。昨天一直都很顺利,在网上安装了amule、wine,看了新手的文章,感觉得东西真的不错,这是我用的最方便的LINUX,我一定要研究下去。
昨天睡觉之前,启动了一下XP,然后将XP休眠,今天再打开我的ubuntu,居然发现我的WINDOWS分区不见了,吓得我到处找原因,上网查,看新手指南,真不知道是为什么,最终我估计是休眠引起的,回到XP恢复休眠,再重新启动ubuntu,嘿嘿,又出现了我的WINDOWS分区。
我就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是这样设计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肯请大侠们教一下哟。
mochafuxue
帖子: 62
注册时间: 2006-03-02 16:57

#2

帖子 mochafuxue » 2007-10-21 9:36

UBUNTU7.10默认就支持NTFS分区的读写,可是不完美,对NTFS分区下的中文文件支持不好,你会发现找不到中文的文件。
解决方法如下:
在终端输入
sudo apt-get -y --force-yes install ntfs-3g
sudo apt-get -y --force-yes install ntfs-config
[ -x /usr/bin/ntfs-3g ] && sudo ln -sf /usr/bin/ntfs-3g /sbin/mount.ntfs
gksudo ntfs-config &
set +v

按上图然后选择完成就可以了。
如果是ntfs的话,按照上面的直接把分区挂着
cncqwuyong
帖子: 43
注册时间: 2007-10-20 20:27

#3

帖子 cncqwuyong » 2007-10-21 13:42

谢谢!
一是我明白了如何用sodu挂盘,同时对命令有一些新的认识。
二是觉得我们的这个社区还真的不错,有问必答,我们的社区有希望,肯定能获取拫多用户的。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