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geforce6100安装ubuntu7.10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牙签儿
帖子: 509
注册时间: 2007-06-30 0:27

[分享]geforce6100安装ubuntu7.10

#1

帖子 牙签儿 » 2007-10-22 0:12

当安装好7.10后重启时我很惊讶,在用户登录的界面,桌面被分为两大部分,下部为黑屏,上部为登录界面,且上部又被分成四个桌面,虽然很模糊,但依稀可以看见四个登录框,四个鼠标指针在动。--也许有人看着这些文字会很费解。
下面说一下我的解决过程,也许对和我有一样的显卡的兄弟有帮助:

1.进入安全模式(似乎不需要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进入root用户模式,我的是如此)

2.敲入如下命令

代码: 全选

dpkg-reconfigure xserver-xorg
英文界面,英文不好也不必怕,我的英文也不行。基本上就是下一步,下一步。

3.重启进入普通模式,然后我很顺利的进入到了图形界面(不同于前面的图形界面:lol:),登录。进入之后我的CRT显示器闪的厉害,眼睛是在受不了。刷新率设到最大也不行。但还是坚持到Wiki安照指南更新了源。具体在那有。
http://wiki.ubuntu.org.cn/%E5%BF%AB%E9% ... utsyGibbon

4. 于是我安装驱动(geforce6100),打开终端,敲入:

代码: 全选

 sudo apt-get install nvidia-glx-new nvidia-settings nvidia-new-kernel-source 
5。重启后,在系统-》系统管理-》受限驱动管理器中将那个驱动选上,重启。

6.very lucky!顺利进入桌面,显示器也不闪了。

7.之后安装了CF桌面效果,参考了如下帖子:
viewtopic.php?t=61686
http://www.ubfchina.cn/article/view.asp?id=38

8.贴张桌面效果:
附件
Screenshot-1.png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