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非常严重的问题,大家快的帮忙呀,不然就挂了。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homtipo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7-10-29 11:19

[问题] 非常严重的问题,大家快的帮忙呀,不然就挂了。

#1

帖子 homtipo » 2007-10-29 11:25

我今天安装了Ubuntu 7.10系统。 情况是这样的。

1、我有一个磁盘阵列(2个160GB) 安装了Vista 系统(已经安装了)。

2、我还有一个40GB硬盘,安装了Ubuntu 7.10系统(随后安装)。 在Ubuntu中无法识别Raid的320GB硬盘。

现在我只能进如Ubuntn系统,没法再进入Vista系统了。 照理说不应该修改Raid的引导区呀? 怎么会无法启动进入系统呢?

以前我用这种方法安装了Ubuntu 7.04版的,也可以双重启动呀。

拜托求救呀!!!!
头像
skyx
论坛版主
帖子: 9202
注册时间: 2006-12-23 13:46
来自: Azores Islands
联系:

#2

帖子 skyx » 2007-10-29 11:55

应该是grub安装在两个sata 硬盘之一了。那就应该用Vista 光盘恢复控制台。

除非安装ubuntu时指定了grub的安装位置,多硬盘最好安装时把不相关sata数据线取下来,免得不知道grub装到哪里了。
(hd0 hd1 hd2 到底哪个是哪个,容易晕)
no security measure is worth anything if an attacker has physical access to the machine
liuyun2009
帖子: 99
注册时间: 2007-10-23 12:42
来自: 成都

#3

帖子 liuyun2009 » 2007-10-29 13:54

等了一上午也没人应答啊!
那个帖子好像也有问题,重新发一遍

努力了那么久终于能够硬盘引导安装UBUNTU 7.10 ALTERNATE i386(cd)了,昨天,有些兴奋,不过很快就遇到大麻烦了。
安装时提示"成功安装",然后机子重新启动,糟糕,马上出现GRUB CEOM ERROE,似乎是马上明白过来了,系统完全无法引导了,包括原来的WINDOWS xp和安装成功的UBUNTU都无法引导了。

回想安装过程,倒数第二步骤可能出问题了,也就是关于GRUB的步骤(安装UBUNTU之前,我已经使用GRUB引导系统了),当时第一次,提示"看来这个系统是你唯一的系统",然后我让它重新检查,没有这样的提示,出现一个要求选择GRUB写入位置的界面,界面下面有一个输入框(应该是要求输入GRUB写入位置的,因为提示好像是这样),当时有些疏忽,输入框没有填写直接按了"继续",然后就安装结束,重启,出现上述问题

现在是任何系统都无法进入,根本没有grub的引导菜单,只有GRUB CEOM error。

现在怎么解决呢?UBUNTU 7.10 ALTERNATE i386也可以刻录成光盘吗?可以用盘直接启动进入救急吗?
我应该怎么做呢?

谢谢大家了啊 紧急啊
头像
windwiny
帖子: 2254
注册时间: 2007-03-13 17:26

#4

帖子 windwiny » 2007-10-29 17:42

你现在系统就停在 grub那边了? 你上午不是能进? 动了跳线,硬件之类的东西?


先把40G的设为启动盘,用live-cd 进桌面吧,然后再把grub给装上试试,再在menu.lst 添加xp 的引导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