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软件老是冲突,这种问题怎么解决?回帖奖分!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stevenfish
帖子: 13
注册时间: 2007-06-21 10:59

装软件老是冲突,这种问题怎么解决?回帖奖分!

#1

帖子 stevenfish » 2007-11-07 8:35

用add/remove applications装说有冲突,那好我来解决,但是又没说什么冲突,就叫我进synaptic,冲突在哪,我怎么才能知道呢?
Cannot install 'gdesklets'

This application conflicts with other installed software. To install 'gdesklets' the conflicting software must be removed first.

Switch to the 'synaptic' package manager to resolve this conflict.
头像
yiding_he
帖子: 2677
注册时间: 2006-10-25 18:10
来自: 长沙
联系:

#2

帖子 yiding_he » 2007-11-07 10:07

楼主看得懂英文吗?我大概翻译一下:

无法安装‘gdesklets’
该软件包与某些已安装的软件包相冲突。要想安装‘gdesklets’,必须先删除与其相冲突的软件包。
请切换到“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以解决该冲突。
头像
leeaman
帖子: 30702
注册时间: 2007-02-02 18:14
系统: debian sid

#3

帖子 leeaman » 2007-11-07 10:20

装软件老是冲突,这种问题怎么解决?回帖奖分!
醉了星星,醉月亮●●●●●The Long Way To Go(*^_^*)
stevenfish
帖子: 13
注册时间: 2007-06-21 10:59

#4

帖子 stevenfish » 2007-11-07 17:37

英语没问题啊,所以我装的是英语版,但是我困惑于他说的请切换到“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以解决该冲突,我从来就 是用英文版的,所以不知道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是不是就是那个application/remove...那个东西呢?还是用命令行进去的'synaptic'? 进去后如何解决冲突问题呢?谢谢你了,请帮一下忙吧!!!
tangjihede
帖子: 210
注册时间: 2007-04-24 11:38
来自: 火星中国

#5

帖子 tangjihede » 2007-11-07 17:45

stevenfish 写了:英语没问题啊,所以我装的是英语版,但是我困惑于他说的请切换到“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以解决该冲突,我从来就 是用英文版的,所以不知道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是不是就是那个application/remove...那个东西呢?还是用命令行进去的'synaptic'? 进去后如何解决冲突问题呢?谢谢你了,请帮一下忙吧!!!

synaptic是 首选项--synaptic
我喜欢你就要喜欢你的一切!~
ATI驱动驱不上去的看
头像
ChenJunsheng
帖子: 52
注册时间: 2006-08-19 8:27

#6

帖子 ChenJunsheng » 2007-11-08 9:40

进入synaptic,输入gdesklets,会自动跳到gdesklets这个软件上面,于是乎你选择标记,新立德就会自动的帮你匹配好依赖关系,需要删除什么安装什么都一清二楚。
这就是debian软件仓库的最大好处,你甚至不需要知道软件名称,只需要知道要用什么功能的软件,比如你想播放mp3,那么你只需要在新立德里面search "MP3",就会罗列出与mp3相关的软件,我就装了xmms2和xmms2的mp3插件。
这比起redhat的rpm,那不知道强多少倍。比之windows一路next的安装方式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你不用考虑是否会有病毒和流氓软件。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