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恢复模式、VI 、DPKG~真好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wbshbao
帖子: 7
注册时间: 2007-11-08 10:49

[讨论]恢复模式、VI 、DPKG~真好

#1

帖子 wbshbao » 2007-11-11 10:38

由于属于硬件发烧友,所以第一次使用6.10系统,并在安装完后开始找显卡,CPU信息,目的是想把配件的性能发挥出来,结果按照网上的说法下载了N卡驱动,开始安装,也不知道安装的对不对,看样子是安上了。启动机器,进不了图形界面。没有关系,格式化后重新安装一次系统,结果在显示配置上折腾了一番后继续重新启动,又进不了图形界面。好在GRUB里有一个恢复模式启动项,启动进入命令行,却不知道怎么操作,翻了书,说是有一个VI可以编辑/ETC/X11/XORG。CONF,摆弄了半天也没搞明白。仔细看了一下用VI打开的配置文件,说可以用“sudo dpkg-reconfigure -phigh xsever-xorg"重新配置,于是在“:”下键入命令,再使用STARTX,竟然进入了图形界面。后来换了显卡,又因安装配置错误失去图形桌面,于是先用恢复模式启动进入命令行,再用VI打开XORG。CONF编辑,完成后如果还进不去,就用DPKG~命令。从610到704到710,基本上次次成功,免去了重安系统的时间。这可能并不是聪明的办法,但在我的机器上管用,同时通过使用恢复模式,使用VI和DPKG,对LINUX系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我用UBUNTU不是为了玩应用,就是为了学习系统本身。这几样东东真不错。建议新朋友大胆地练,大胆地尝试,只要硬件不坏就行。
头像
tommy007
帖子: 1352
注册时间: 2007-02-18 0:42

#2

帖子 tommy007 » 2007-11-11 10:43

命令多的是,楼主慢慢享受-__-
命令行是个好东西。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