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新手老机无光驱,求助。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kentubuntu
帖子: 17
注册时间: 2007-11-13 15:42

[问题]新手老机无光驱,求助。

#1

帖子 kentubuntu » 2007-11-13 16:36

发错地方了,已转移到新手区。








先介绍一下现状。

使用计算机主要目的是上网浏览、文字处理,不想使用盗版的windows了,因此想学习linux.

机器基本配置:
CR1.7G,128M内存,集成显卡。
光驱已经坏掉。上网方式:网卡接HUB接华为MT800拨adsl上网。
硬盘40G,分3个区。
C盘是Windows2000系统,NTFS,5G
D盘是工作数据,NTFS,25G
E盘是保存常用软件,以及win2k的ghost镜像。
E盘上有PQMAGIC8.05 FOR DOS.

当前系统,WIN2K,平时使用的软件都是尽量选用占资源小的。
PDF文件阅读用foxit,word在使用2000版本,浏览器greenbrowser,opera和firefox也用偶尔用。
在线聊天用google talk。

最初我下载了ubuntu7.10 desktop版
将iso文件置于E:\
然后解压了.disk和casper文件夹,也置于E:\
然后用运行wubi-cdboot.exe
重启后开始是ubuntu的logo,最后出现can not find files "symbols/cn" in any diretory,然后黑屏,失败。

不知哪里出了问题。

通过潜水,知道ubuntu7.10要256M内存才行。也许是机器太老了?得知xubuntu alternative 好像要求低一些后,于是下载了xubuntu alternative 7.10 i386版本。

不知选择这个版本对吗?应该怎样进行硬盘安装,我的方法是不是不对啊。

我的windows2000因为做了备份,所以C盘可以随便改,不要紧。
但D区不能出差错,E区里有下载下来的win2000、ubuntu7.10、powerword等较大的程序,下载下来不容易,最好也别出差错。

为了早日体验垂涎已久的linux,在此向高手求助。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