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件]adblock拦截广告、加快mozilla firefox上网速度(上网速度慢的原因之一)

上网、浏览、聊天、下载等
回复
quantumfang
帖子: 74
注册时间: 2006-11-14 10:44

[插件]adblock拦截广告、加快mozilla firefox上网速度(上网速度慢的原因之一)

#1

帖子 quantumfang » 2006-12-19 13:47

我们单位国外流量好贵,为了节约网费,本人仅仅开通过内流量上网,但是好多网页打开明显比xp下慢,半天打不开,什么原因呢?

后来发现了原因,好多站点加入了国外的广告或者访问统计分析工具,访问这种站点时,同时也在连接到国外网站上。没有到国外的路由,这些内嵌的链接当然连接不上了,但是页面一直在不断尝试,我们想要打开的网页就原地不动了。

这样的网站很多,很常见。但是我现在只能想到一个不常见的例子,小木虫(http://www.emuch.net)就是。在windows 下很快就打开了首页,可是在linux下最下方的雅虎广告部分半天出不来,因为雅虎广告前面还有国外的链接。到底是什么链接呢?网页停止不动的时候看一下状态栏就是了。原来是google这家伙:
www.google-analytics.com/*
有时候还有
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

这可能是一部分人抱怨linux下上网慢的原因之一?公网就不怕了,教育网内可能也会这样。

我的解决办法:拦截广告以及不需要的其它链接(插件在附件中

安装adblock插件:下载,解压缩,拖到mozilla firefox中,安装,重启mozilla firefox,然后在插件的“首选项”内的“广告过滤规则”内添加上面的www.google-analytics.com/*以及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这里当然根据你自己的情况来设定了,比较好的是,“广告过滤规则”点击之后会显示访问过的所有链接,根据你的情况谁捣乱就搞掉谁吧。

没有了上述障碍,现在感觉mozilla firefox上网的确快了,跟windows相比,感觉快一点,毕竟linux是内核级的网络
附件
adblock_plus-0.7.2.3-fx+fl+zm+tb.xpi.gz
adblock_plus-0.7.2.3-fx
(214.44 KiB) 已下载 162 次
上次由 quantumfang 在 2006-12-19 21:31,总共编辑 1 次。
头像
karron
帖子: 6226
注册时间: 2005-06-11 14:03
来自: 不明真相的群众
联系:

#2

帖子 karron » 2006-12-19 16:57

这个倒是一个好办法.不过一个个地加是不是太麻烦了?
我的blog,关于技术,软件,linux,vim <---- 所有博客均被河蟹.
leo_ss_pku
帖子: 10
注册时间: 2007-11-17 15:49

#3

帖子 leo_ss_pku » 2007-11-21 0:46

选中Adblock Plus,点首选项--弹出对话框----过滤规则----添加过滤规则订阅----找一找有个“查看全部订阅”,点击----打开新的全英文网页----- -ctrl+f,查找”ChinaList“,这一行后边有个subscribe,点击,然后添加就好了。ChinaList就是适用于中国地区的过滤表单,别人已经创建好的,效果十分明显。
drongh
帖子: 1038
注册时间: 2007-01-10 9:32

#4

帖子 drongh » 2007-11-21 12:41

谢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