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Ubuntu下安装quake3指南

游戏讨论
回复
头像
karron
帖子: 6226
注册时间: 2005-06-11 14:03
来自: 不明真相的群众
联系:

[原创]Ubuntu下安装quake3指南

#1

帖子 karron » 2006-03-01 20:47

其实我并不很喜欢玩这个游戏,安装它的目的主要是想试试linux的游戏性能。最早接触这个游戏还是大一的时候,当时还没有怎么玩过电脑游戏,在网吧点进去过,跑了一会儿就恶心得想吐。后来玩过CS之后这个游戏就没什么难度了,再也不会恶心想吐了。扯远了,回到正题。

首先,请安装驱动,我的显卡是nvidia fx5600,源里面就有驱动,直接安装就是。

代码: 全选

sudo apt-get install nvidia-glx nvidia-settings
sudo cp /etc/X11/xorg.conf /etc/X11/xorg.conf_backup
sudo nvidia-glx-config enable
然后

代码: 全选

Ctrl + Alt + backspace 
重启X

建议不要把nvidia的logo去掉,至少在第一次启动之前不要去掉,这样起码知道显卡驱动已经正常工作了。

然后运行命令

代码: 全选

wget -c ftp://www.idsoftware.com/idstuff/quake3/linux/linuxq3apoint-1.32b-3.x86.run
下载quake3的linux版本引导程序。
下载完成之后,运行命令

代码: 全选

sudo sh linuxq3apoint-1.32b-3.x86.run 
进行安装,安装完成之后不要太兴奋,这个时候还运行不了,想想阿,我们从官方服务器上能够下载商业游戏吗?虽然已经Id开放了源代码。运行quake3会说找不到default.cfg,实际上我们还缺少一个最大的包,从哪里获得呢?如果你有quake3的安装盘,那么从里面拷贝一个pak0.pk3到 /usr/local/games/quake3/baseq3 里面,就可以了。如果你没有,自己想办法,在中国很多事情很好办。
假如你在windows里面已经安装过quake3,有一个更好的办法,不用占空间的方法,就是做一个连接

代码: 全选

sudo ln -s /windows/hda5/qa3/baseq3/pak0.pk3  /usr/local/games/quake3/baseq3/pak0.pk3 。
好了,现在你可以在控制台中输入quake3进入游戏了!看到熟悉的画面是不是很兴奋?

可能有的人进入游戏之后会没有声音,原因是linux的音效服务器和它有冲突,解决方法很简单,System--->Preferences-->Sound,去掉Sounds for events前面的勾就好了,不过这样的话在就没有事件音效了,不过没有系统音效也没什么,很多时候咚咚的声音很讨厌。
我的blog,关于技术,软件,linux,vim <---- 所有博客均被河蟹.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2

帖子 eexpress » 2006-03-01 21:36

还差了一些东西。鼠标不动的情况,声音配置的情况。
鼠标停在左上角:需要打补丁。q3.cn有下。
声音配置冲突:需要关闭esd(gnome),art(kde)。
● 鸣学
头像
karron
帖子: 6226
注册时间: 2005-06-11 14:03
来自: 不明真相的群众
联系:

#3

帖子 karron » 2006-03-02 8:09

还好,我没有遇到这些问题,可能的原因是我没怎么玩过这个游戏,不深入.
我的blog,关于技术,软件,linux,vim <---- 所有博客均被河蟹.
cocos
帖子: 19
注册时间: 2005-06-05 11:40
来自: pku

#4

帖子 cocos » 2006-03-02 17:08

我玩q3一直有这样的问题
不对声音作任何处理时,q3可以玩 只是没有声音
按照网上一些方法处理,关闭音效 或esd之类的,可以有声音,但是一开始游戏就会卡上,不知道如何处理,- -

有人遇到一样的问题么
dudu_lu
帖子: 14
注册时间: 2006-02-21 14:13

#5

帖子 dudu_lu » 2006-03-03 17:23

Cool,Thanks.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