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文本模式下vga=791但开机的画面不在正中间【done】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soliton
帖子: 338
注册时间: 2006-05-13 14:00

我想要文本模式下vga=791但开机的画面不在正中间【done】

#1

帖子 soliton » 2007-12-05 1:18

参照 viewtopic.php?t=84984&highlight=framebuffer
打开了frambuffer设备,(之前有个方法还打开了vga16××的,不知道区别何处)但咋没看到小企鹅嘞?
在公司的ps3机子上可以看到两排小企鹅 看出cell 多核处理器的强悍哦
fb0生成了
这次在menu.lst里面添加vga=791
开机的splash (是叫这个吧? usplash是grub的画面?)缩水了,变成1024×768分辨率下的了。但位置变了。
但文本模式看起来很舒服 尤其是刚刚学会了 zhcon --utf8 中文显示很爽(ms之前在dubuntu下不用zhcon也可以正常显示中文的,忘记是系统搞好的还是自己乱搞的)
现在我是想要分辨率高的文本模式,但是又想开机画面位置正常,是不是要换个大分辨率的图片呢?

修改usplash.conf 文件 调整成对应分辨率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