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革新Linux软件安装[转自Linux桌面中文网] from Linux桌面中文网 by Tualatri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rgaobj
帖子: 209
注册时间: 2007-11-15 7:47

[转帖]革新Linux软件安装[转自Linux桌面中文网] from Linux桌面中文网 by Tualatri

#1

帖子 rgaobj » 2007-12-07 0:44

CNR是什么?

CNR是Freespire 和 Linspire 这个发行版自有的一套软件包管理系统,就像时下流行的Debian/Ubuntu的Apt一样。

CNR经过一年在Freespire和Linspire上的发展,如今正式上线, 即将全面面向其他四大发行版!

————–

有朋友可能会懵了,这个软件包管理系统跟CNR.COM网站上线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

CNR是一种全新、非常易于使用的软件包管理系统(即使用APT来安装软件也已经很简便)。

它提供一个图形化的软件包客户端(curclient),及一个可供用户浏览并点击的网站。只要用户安装了这个Curclient,每次使用这个软件时,软件的列表会自动同步,只要点击即可安装需要的软件。同样,用户也可以通过网站来安装/更新自己需要的软件。这些软件包都是标准的deb/rpm类型,不必担心与自己的系统不兼容。

这一切将是无关发行版的,虽然目前还只有Linspire/Freespire和Ubuntu 能使用 CNR来安装软件,但未来还会支持Debian、Fedora、OpenSUSE。

curlogos.png

CNR远远没有这么简单:CNR.COM就像是一个社区网站,用户可以编辑软件的信息页,加入自己的截图、说明甚至详细的使用Wiki,当其他的用户想了解这个软件能为他作什么时,只要上CNR.COM就可以了解一切。如果适合,只要在网页上点击“Install Now”,Cnrclient就会一步将其下载并安装好。

用户们甚至可以在CNR.COM上交流使用心得,并将问题或建议回馈给开发者。

更棒的是,CNR.COM提供收费服务,用户将可以通过统一的渠道购买Linux下的优秀商业软件!比如Sun的StarOffice、 Parallels Workstation、Virtual Bridges的Win4Lin、 CodeWeavers的CrossOver Office和TransGaming的Cedega等。

Linux软件安装的新时代来临了吗?

详情请见:http://www.cnr.com/
rgaobj
帖子: 209
注册时间: 2007-11-15 7:47

#2

帖子 rgaobj » 2007-12-07 0:47

到网站上仔细看了一下,创意确实非常不错,这种服务对于LINUX新手来说真的是福音,以后装软件更简单了,不过该站的软件版本太低,比绝大多数源里的还要低,想作为第三方软件提供商获得成功,这可是绝对的败笔!但才Beta版,可以理解,希望尽快解决。不过里面的游戏还不错,种类非常多,准备玩玩看,谁再说LINUX下没游戏,我就BS他,哈哈……
上次由 rgaobj 在 2007-12-07 0:54,总共编辑 1 次。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3

帖子 eexpress » 2007-12-07 0:48

简单的软件,才会这样的。cnr能解决依赖?还有0install呢。
● 鸣学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