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升级linux-kernel2.6.24-RC4内核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goodway
帖子: 81
注册时间: 2006-09-13 9:30

[测试]升级linux-kernel2.6.24-RC4内核

#1

帖子 goodway » 2007-12-11 1:25

测试系统:ubuntu 7.10
测试平台:HP presario V3000笔记本

先说明,我是新手,使用ubuntu这个系统不算久,很多东西都是上网查资料,在论坛找答案的;想到升级的原因是我的笔记本打开3D效果时不时会停顿一下,特别是使用firefox时,刚好在www.kernel.org看到有最新版的linux内核2.6.24RC4下载,就想尝试下升级内核看能不能改善这种情况。

先下载linux-2.6.24-RC4包,打开终端输入sudo nautilus,回车后输入密码,打开/usr/src/,把下载的内核包拷贝到这个目录并解压缩;在终端输入cd /usr/src/linux-2.6.24-RC4/,进入linux-2.6.24-RC4目录。

步骤:
配置

  # make mrproper

  # make menuconfig(这时会出现执行内核配置程序,我是看到后面说明有NEW的都选择,默认的不改。)

  make mrproper 是清理代码树的动作,保证源代码是干净的

执行以下命令进行新内核的生成!

$su
#make-kpkg clean
#make-kpkg --initrd --append-to-version=noobu --revision=1.0 kernel_image

append-to- version定义的是内核的软件包名字,类似 kernel-image-2.6.24.RC4-noobu 这样。而 revision定义的是软件包的版本。

现在系统会开始进行新内核的生成,屏幕上会有许多文字闪过。请注意,如果生成过程中出现错误,请执行 make clean 后,用 make menuconfig 重新配置内核。一般都是仔细看错误信息,找到出错的模块,然后将其去除;这个过程很久,请耐心等待。

内核顺利生成完毕后,会在/usr/src目录下产生一个 deb 包。例如 kernel-image-2.6.24-RC4-noobu_1.0_i386.deb

注意:在上述操作过程中可能会提示缺少某个包,就用apt-get install 命令进行下载安装。

等待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生成新内核DEB包了。

执行以下命令安装新内核!

dpkg -i kernel-image-2.6.24-RC4-noobu_1.0_i386.deb

重启之后就会进入新内核的桌面环境了。

内核成功更新了,但出现的问题是声卡驱动丢失,显卡驱动包含有但不会自动配置,需要人工配置。

再次声明,这是一次测试、尝试;如果没有备份的话请不要尝试升级内核,可能会出现奇怪的错误,最终的结果是重装系统。
头像
windwiny
帖子: 2254
注册时间: 2007-03-13 17:26

#2

帖子 windwiny » 2007-12-11 10:11

:shock:


最多启动不成功,哪会要到重装系统?
goodway
帖子: 81
注册时间: 2006-09-13 9:30

#3

帖子 goodway » 2007-12-11 10:55

windwiny 写了::shock:


最多启动不成功,哪会要到重装系统?

呵……重装系统是新手解决问题的一个最原始方法了,例如我把系统修改了N多地方,花时间修正错误还不如直接重装系统划算;虽说linux系统稳定,但也经不起“暴力折磨”的;现在ubuntu应用是没有问题的了,安装软件、删除软件、修改设置……再加上我把我自己的输入法移植到linux系统了,ubuntu作为日常应用十分流畅。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