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比较多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ltld3cn
帖子: 143
注册时间: 2007-10-07 18:04

新手,问题比较多

#1

帖子 ltld3cn » 2007-12-08 18:06

新手,问题比较多
1.为什么我每次进入系统,自带的电影播放器都会启动?怎么取消?我在“会话”──“启动”里面怎么没找到电影播放器?
2.为什么我总是无法启动3D立方体效果?(我是用论坛上给出的命令启动的,好像是compiz--replace)compiz系统不是已经自带了么?我下载了其他相关程序也没有用,是不是还缺少什么东西?而且没有关闭栏的问题不管怎么设置都不起作用。
3.mplayer这个传说中的万能播放器在我系统里什么作用也没起到,什么媒体文件也打不开。总是出现“Failed to open file: ……”这事怎么回事?我是根据论坛上的方法一步一步安装的,是不是我中间那一步安错了?顺便问下怎么给文件设置默认程序,比如我想用amarok默认打开mp3。
4.我下载了一个gshutdown定时关机程序,不过他好像不能关机,只能登出,没办法我还得手动关机。这个问题应该怎么解决?
5.fcitx输入法不能在firefox和swiftfox里面打字,以前是可以的,我更新了几次之后就不行了,有一次是更新swiftfox到3.0beta,不过后来删了,是不是这个问题导致无法输入汉字?如果我想唤回scim应该怎么操作?
6.为什么我安装了flash插件却依然打不开swf文件,firefox也打不开土豆上的视频?
问题比较多,比较杂乱,大部分都是我找了又找也找不到答案的问题,所以大家不要一句 自己搜 就打发我。望大侠们海涵,帮帮忙,这几天我一直在搞ubuntu,觉得很有意思,就是初学之下有如婴儿蹒跚学步,比较困难。
头像
ltld3cn
帖子: 143
注册时间: 2007-10-07 18:04

#2

帖子 ltld3cn » 2007-12-08 21:57

果然没有人回答么
头像
weive
帖子: 3236
注册时间: 2007-10-21 18:36
来自: 汕头/广东/中国

#3

帖子 weive » 2007-12-08 22:51

你问题果然很多。
1.
2.要在受限驱动里面看看显卡是否受限,是的话打勾,下载一点东西。然后开新立得搜索xgl,安装xserver-xgl
3.我用VLC播放音乐,可以用很好的均衡器,full treble这个效果大大提高了音乐质量。
你所说的情况我不是很清楚。
4
5.我只用SCIM。只要打开终端输入SCIM就可以了,如果你事先有F输入法存在,要把他停止。
6.我也想知道。只用swiftfox开过土豆可以播放,但是却无法输入汉字
7.

空着的我都不知道。
我是看这个帖没人回,勉强写一点的。
老子的哲学是“”,庄子的哲学是“
人有一技在身,则逍遥游而无不为
freey
帖子: 231
注册时间: 2006-10-10 13:01

#4

帖子 freey » 2007-12-08 23:27

1,我不是很清楚
2,有人回答了
3,建议看下wiki,需要安装解码器,到官网把解码器下来解压到/usr/lib/win32下吧,具体路径我不是很清楚(不好意思)。
4,定时关机:sudo shutdown -t(你看哈help的参数) 时间(以分钟计算)
5,如果安装了scim,则sudo im-swith -s scim吧,wiki上有。
6,flash到官网下linux版的来装,你可能是没有装对路径或者安装的时候有什么问题吧。
我能知道的也就这点了,还是顶起来,希望其他知道的人回答下。呵呵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注定要失败!
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与渔!
头像
ltld3cn
帖子: 143
注册时间: 2007-10-07 18:04

#5

帖子 ltld3cn » 2007-12-14 20:19

非常感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