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探讨详细分区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chinafenghao
帖子: 234
注册时间: 2007-12-18 21:50

[讨论]探讨详细分区问题

#1

帖子 chinafenghao » 2007-12-26 21:25

/boot分区,它包含了操作系统的内核和在启动系统过程中所要用到的文件,建这个分区是有必要的,因为目前大多数的PC机要受到BIOS的限制,况且如果有了一个单独的/boot启动分区,即使主要的根分区出现了问题,计算机依然能够启动。这个分区的大小约在60MB—120MB之间。
/usr分区,是 Linux系统存放软件的地方,如有可能应将最大空间分给它。
/home分区,是用户的home目录所在地,这个分区的大小取决于有多少用户。如果是多用户共同使用一台电脑的话,这个分区是完全有必要的,况且根用户也可以很好地控制普通用户使用计算机,如对用户或者用户组实行硬盘限量使用,限制普通用户访问哪些文件等。
/var/log分区,是系统日志记录分区,如果设立了这一单独的分区,这样即使系统的日志文件出现了问题,它们也不会影响到操作系统的主分区。
/tmp分区,用来存放临时文件。这对于多用户系统或者网络服务器来说是有必要的。这样即使程序运行时生成大量的临时文件,或者用户对系统进行了错误的操作,文件系统的其它部分仍然是安全的。因为文件系统的这一部分仍然还承受着读写操作,所以它通常会比其它的部分更快地发生问题。
/bin分区,存放标准系统实用程序。
上面介绍了几个常用的分区,但记住至少要有两个分区,一个SWAP分区,一个/分区。





我在按照上面的方法分区后,从新启动,系统提示没有发现 /BIN/SH
这是怎么回事阿? 请高手指教,如果有更好的关于分区和LINUX文件系统内容介绍的资源,希望能共享!
头像
chinafenghao
帖子: 234
注册时间: 2007-12-18 21:50

#2

帖子 chinafenghao » 2007-12-26 21:27

自己现顶一下,快来人阿!
头像
goldfox_79
帖子: 2004
注册时间: 2005-10-16 8:26
来自: 地球

Re: [讨论]探讨详细分区问题

#3

帖子 goldfox_79 » 2007-12-27 8:51

chinafenghao 写了:我在按照上面的方法分区后,从新启动,系统提示没有发现 /BIN/SH
这是怎么回事阿? 请高手指教,如果有更好的关于分区和LINUX文件系统内容介绍的资源,希望能共享!
进入终端

cd /bin

ls sh*

看输出结果是什么

至于分区,如果你只是自己个用机器(不是架服务器当网管什么的),不需要搞的非常复杂。简单一点分,一个/区,一个/home区(这样系统挂了用户数据程序参数不致于丢了),swap区,如果硬盘有富裕再个/media/user来下载东西什么的
头像
dogfox
论坛版主
帖子: 5311
注册时间: 2006-09-02 14:18
来自: 汉桑城
联系:

#4

帖子 dogfox » 2007-12-27 16:18

你搞的太复杂了
ubuntu的分区格式可能和其他发行版不太一样
其实
每个发行版的分区格式都有出入的
原则上
你的软件可以安装在任意分区上
或者说一个软件可以分门别类的安装在不同的/下
linux是自由的、灵活的
全世界linux爱好者联合起来 !
头像
chinafenghao
帖子: 234
注册时间: 2007-12-18 21:50

#5

帖子 chinafenghao » 2007-12-27 19:07

哦,谢谢指教。3楼的同志,我已经都从新装了,当时连系统文件都找不到,所以根本启动不了,更别说终端了
xiaoasa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7-12-28 5:32

支持四楼

#6

帖子 xiaoasa » 2007-12-28 5:57

软件的安装路径很灵活
现在多放在/opt或者/usr下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