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系统还原的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knight007sas
帖子: 67
注册时间: 2007-11-25 1:07

[问题]系统还原的问题

#1

帖子 knight007sas » 2007-12-27 19:30

这个问题发在这里可能不太妥,不过还是和启动有关。

我的机器是IBM R52,C盘是XP,D,E是文件,F安了Ubuntu,后面还有个分区是IBM的恢复备份。
机器开机时是通过GRUB, IBM的一键恢复在菜单里,而且可以进去。
昨天我想要把硬盘全格了,于是开机进入IBM的恢复程序,按照提示进行,过程中告诉我无法恢复。我就只好推出来,结果GRUB显然是坏了,开机显示错误。

我手头没有xp安装盘,只有ubuntu的live CD,只能进入ubuntu,用GParted检查如下,貌似最后一个分区里XP的备份还在,但C盘已经被删了。

有些特定软件还是需要用到XP,所以前辈们看能否修复GRUB呢?或是给我个XP的启动盘文件,我拷到U盘里,至少有个DOS,再想下一步。谢谢
附件
Screenshot--dev-sda - GParted.png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