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windows和ubuntu裡面的thunderbird共用同一分信件資料庫?

上网、浏览、聊天、下载等
回复
tky
帖子: 30
注册时间: 2007-11-25 14:44

如何讓windows和ubuntu裡面的thunderbird共用同一分信件資料庫?

#1

帖子 tky » 2008-01-01 14:35

已經使用ubuntu一個多月了,日常的工作基本上都可以在ubuntu之中完成。不過有時候還是得切換回windows去使用一些程式。

一個因此產生的困擾就是:得安裝兩個firefox和thunderbird在不同的平台上。
firefox沒救了,因為有些套件是有分平台版本的,彼此又不相容,所以沒有想說可以共用一個profile檔案。

但thunderbird我有試過,可以把windows底下的整個profile搬到ubuntu底下,而仍然可以正常運作。
於是想到一個比較單純的方法就是:讓兩個不同平台的thunderbird使用同一分profile,這樣在兩邊開啟thunderbird就不會導致資料不同步的問題了。

目前是打算以ubuntu-thunderbir來讀取windows-thunderbird,因為windows目前無法讀寫ubuntu裡面的檔案。
問題只是:要到那裡去做這個設定,才能讓ubuntu-thunderbird能夠指向windows那邊的設定檔呢?

麻煩各位指教一下
x671
帖子: 24
注册时间: 2007-07-02 8:39

#2

帖子 x671 » 2008-01-02 11:21

试试软连接方法:
Windows的TB配置文件默认在(1):
“C盘”挂载点/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Thunderbird
Ubuntu的默认在(2):
~/.mozilla-thunderbird
可以先用
rm -r (2)
把UBUNTU的配置删除
然后再用
ln -s (1) (2)
把Windows的配置连接过来。
这样能确保双向同步。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