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我应该安装什么版本的ubuntu系统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infernofir
帖子: 5
注册时间: 2007-06-13 8:01

[问题]我应该安装什么版本的ubuntu系统

#1

帖子 infernofir » 2008-01-03 13:41

我需要使用的软件有Matlab、Mathematica、Pro/E、NetBeans、TeX、Fluent等软件。
什么版本的系统安装如上软件问题最少,我使用中发现问题最多的是Mathematica及Pro/E。
高手们一定要帮忙,挽救对linux工程应用要丧失信心的新手。
头像
iblicf
帖子: 3766
注册时间: 2007-01-15 17:15

#2

帖子 iblicf » 2008-01-03 13:44

基本上按你的要求来说,所有的发行版都一样,也许 deb 模式的(ubuntu)方便一些 .
Guanglin.Du
帖子: 87
注册时间: 2007-10-24 14:51
来自: 北京

#3

帖子 Guanglin.Du » 2008-01-03 13:51

如果这些软件是跨操作系统的,比如NetBeans,使用哪个Ubuntu版本都可以。不知可否通过Wine(http://www.winehq.org/)来使用只有Windows版本的软件。报歉,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但不要因此对Linux有意见。可试试一台PC装双系统。如果有条件,您可以有一台PC用Ubuntu,一台用windows。相信您会爱上Linux的。
头像
hubert_star
论坛版主
帖子: 5373
注册时间: 2007-10-29 22:12
系统: OSX 10.9 + Ub 1304
来自: 江苏南京

#4

帖子 hubert_star » 2008-01-03 14:00

如无意外情况,初学者最好是用最新的稳定发行版
佛经说,人有八苦: 生、老、病、死、求不得、怨憎、爱别离、五阴盛 故我苦!
圣经说,人有七罪: 饕餮、贪婪、懒惰、淫欲、傲慢、嫉妒和暴怒  故我有罪!

我这篇帖子里面没有任何攻击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任劳任怨的人民公仆(和本论坛高素质的版主)的文字和含义;

特此声明!

有些事,我们明知道是错的,也要去坚持,因为不甘心;有些人,我们明知道是爱的,也要去放弃,因为没结局;有时候,我们明知道没路了,却还在前行,因为习惯了。

欢迎来我的新浪微博@me
infernofir
帖子: 5
注册时间: 2007-06-13 8:01

#5

帖子 infernofir » 2008-01-03 14:07

我是新手,请大家指教。
双系统安装grub或lilo引导当然没有问题,
一些比较复杂的软件如:AutoCAD也是我常使用的,对这类软件使用wine解决还存在很多问题。
我使用中如NetBeans或eclipse的Java跨平台开发除了中文问题之外其他表现都很好,当然跨平台运行的相关问题相当一部分都是可以解决的。
问题是Linux系统实在是太灵活了,所有的发行版在每个人使用一段时间后,恐怕只有内核是相同的了。
软件升级和安装编译一些比较小的东东都需要可小心在意,可能会影响原系统的相关软件。如何我才能建立一个放心稳定的系统能。
ps:windows我从1993年已经开始用了,DOS使用更早,是从2.2版开始使用的。强权的系统在一致性方面自有其优势。我自己的惯性和微软的惯性已经让我受不了了。我需要变化,windows已经快用吐了。 :twisted: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