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立得进不去了

软件和网站开发以及相关技术探讨
回复
robinhesky
帖子: 47
注册时间: 2007-10-22 0:29
联系:

新立得进不去了

#1

帖子 robinhesky » 2008-01-10 21:41

我在装jkd时,用新立德装jdk-6-doc后,由于没有在sun下doc,所以doc没有装成功,但我想应该也没有什么大问题,但自那以后,我新立德一直就进不去了,不知是什么问题,老说数据库被锁定:
Another process is using the packaging system database (probably some other Adept application or apt-get or aptitude).
Would you like to attempt to resolve this problem? No will enter read-only mode and Cancel to quit and resolve this issue yourself.
another system is using packing sysmtem. 然后有是(Y),否(N),取消这三个选项,如果选是,就是进入新立得,但这时候就报kde崩溃,这是什么问题阿
附件
13.jpg
12.jpg
头像
hubert_star
论坛版主
帖子: 5373
注册时间: 2007-10-29 22:12
系统: OSX 10.9 + Ub 1304
来自: 江苏南京

#2

帖子 hubert_star » 2008-01-10 21:44

你看看后台有什么dpkg或者apt这样的任务
用ps aux |grep dpkg来看

一般来说这类问题可能是后台有另外一个安装软件包的进程在同时工作,这个要求明确锁定的。
佛经说,人有八苦: 生、老、病、死、求不得、怨憎、爱别离、五阴盛 故我苦!
圣经说,人有七罪: 饕餮、贪婪、懒惰、淫欲、傲慢、嫉妒和暴怒  故我有罪!

我这篇帖子里面没有任何攻击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任劳任怨的人民公仆(和本论坛高素质的版主)的文字和含义;

特此声明!

有些事,我们明知道是错的,也要去坚持,因为不甘心;有些人,我们明知道是爱的,也要去放弃,因为没结局;有时候,我们明知道没路了,却还在前行,因为习惯了。

欢迎来我的新浪微博@me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