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求助高人,能否将这该死的Kubuntu网络设置的问题详细地讲一讲?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Flying1450
帖子: 62
注册时间: 2007-10-23 19:13

[问题]求助高人,能否将这该死的Kubuntu网络设置的问题详细地讲一讲?

#1

帖子 Flying1450 » 2008-01-15 23:25

前几天装了一次Kubuntu7.10,有线网络连接没问题,于是乎升级了一下,然后又apt-get install了一些东西,结果发现装的的东西太多太乱,想remove,无奈每次打开Adept总是出现apt-get已在其它地方打开的提示,简而言之就是无法卸载任何东西,试了N多次都不行,无奈一气之下重装了一遍系统。还好,安装过程比较顺利,但是进入系统之后设置好相关网络参数,怎么都上不去网。最初,ping DNS有回应,回Windows下上网查资料,安照网上相关说明改interface文件,无果,其它方法亦无果。今天又有新现象,网络连接状态显示 Device no active(网络设备未激活),疯了,这是什么鬼问题!!!!
求助高人,能否将这该死的Kubuntu网络设置的问题详细地讲一讲?特别是有线网络连接设置问题,至于无线网络,我发现论坛上有N多人求助关于无线方面的问题,我先去看一下他们的求助结果,也许会有收获。

P.S:为什么我的系统会显示Device No Active??


目前在抓狂中……

这个板块人气旺,希望能早日得到回应…………
k_f
帖子: 93
注册时间: 2006-09-28 14:17

#2

帖子 k_f » 2008-01-16 11:23

什么网络连接环境都没说清楚,怎么帮你
Flying1450
帖子: 62
注册时间: 2007-10-23 19:13

#3

帖子 Flying1450 » 2008-01-16 11:37

k_f 写了:什么网络连接环境都没说清楚,怎么帮你
小区局域网,就是很常见的那种,一根电信宽带接入,小区内部路由器转发,房间内部我们又装了Hub。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