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装ubuntu 7.10 的体会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zhjc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8-02-19 1:16

初装ubuntu 7.10 的体会

#1

帖子 zhjc » 2008-02-19 1:40

今天终于下载完了ubuntu linux 7.10的CD盘ISO文件,极其高兴的将其刻录成CD光盘.兴高采列的进行测试安装.我在一部P3的机器上试装,机器上装的是CDROM,很顺利的安装完毕.于是在自己的电脑上进行安装,自己电脑上用的是combo的光驱.然尔....郁闷就开始了...
刚启动的的时候,出现ubuntu linux 的初始画面,滚动条滚了几下,就出现了一个叫busybox 的shell,接着就出现什么安装8139蕊片之类的信息,最后就不动了,出现initramfs的字样。于是上了百度查找答案,上面说法不一,也没有测试成功。最后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在选择安装的时候,有个F6可以按,按了一看,最前面是这样写的,file /cdrom/.....,我的机上的是DVDROM,可引导的是用CDROM,所以出错,最后我换了CDROM来装,很顺利的安装完成。
本以为终于可以开心的体验一下了,于是装回我自己的DVDROM,一开机,就卡死在那开始画面上了,滚动条不动了。晕,,,我再换回CDROM,想修改一下那个自动挂载文件,把CDROM的挂载命令去掉。可登陆ubuntu 的时候,死活不给我修改etc文件夹中的文件,提示权限不足够,非要用root用户登陆不可;马上注销,输入ROOT,可ubuntu 是不默认是不允许root用户登陆的,郁闷吧。马上百度,找到方法,修改文件。把CDROM取下,启动,正常进入ubuntu。
最后我想把我的DVDROM装回去,可是一装上去就进不到系统。是不是也一定要把DVDROM也挂上去才可以。

唉,真的没有想到linux 的兼容性是这么般的好。
也真的好希望我们的好版主能把一些安装教程发上来,好让我们新手少走点弯路,让更多人了解ubuntu linux 也好让更多的人能用上ubuntu linux 。
tg8866
帖子: 471
注册时间: 2008-02-01 7:16

#2

帖子 tg8866 » 2008-02-19 8:55

ubuntu的安装是所有linux里面,最容易的。参看上面的硬盘liveCD方法。
头像
yiding_he
帖子: 2677
注册时间: 2006-10-25 18:10
来自: 长沙
联系:

#3

帖子 yiding_he » 2008-02-19 9:08

如今多数人用的都是 DVD 光驱,我也是。LiveCD 启动后按 F2,选择中文后选安全图形模式进去,应该没问题的丫。
你是自由的。别人也是。
头像
skyx
论坛版主
帖子: 9202
注册时间: 2006-12-23 13:46
来自: Azores Islands
联系:

#4

帖子 skyx » 2008-02-19 9:41

no security measure is worth anything if an attacker has physical access to the machine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