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中文显示很糟糕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danfu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8-02-19 6:15

[问题]中文显示很糟糕

#1

帖子 danfu » 2008-02-19 6:28

大家好,我刚刚开始使用Ubuntu 7.10,好不容易把中文输入装上了,也按照网上的步骤装了wqy的字体,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中文显示很难看,字体大小不一,有的还看不清,看得头都大了。我的系统语言是英文,这里贴了一个抓屏。由于刚开始用linux,不知道如何设置,希望大家指点一下。
附件
抓屏,文字显示有问题
抓屏,文字显示有问题
头像
吴哥窟
帖子: 79
注册时间: 2008-01-05 7:53

#2

帖子 吴哥窟 » 2008-02-19 8:48

我也是英文版,装中文输入法和文泉驿字体,和你的显示效果一样,哈哈!!!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装英文版主要是怕忘了英文。
头像
syrano
帖子: 4313
注册时间: 2007-10-06 18:40

#3

帖子 syrano » 2008-02-19 9:27

安装文泉驿正黑
附件
Screenshot.png
头像
佚之狐L
帖子: 840
注册时间: 2008-01-28 13:02

#4

帖子 佚之狐L » 2008-02-19 11:12

很明显,很多都是楷体,你的字体还是字不全,换一个吧,U的字体渲染还是不错的,如果你用对字体的话。
携书弹剑走黄沙,瀚海天山处处家;
大漠西风飞翠羽,江南八月看桂花
307WRC
帖子: 480
注册时间: 2006-12-13 22:50

#5

帖子 307WRC » 2008-02-19 14:44

转自wiki的一段设置 SThei 字体的,这字体很漂亮。
图片

配置字体(两种方法任选):(方法一、黑体)下载msttcorefonts.tar.gz和sthei.ttf.gz(到这里 下载,在Linux目录下)

tar zxvf msttcorefonts.tar.gz
gunzip sthei.ttf.gz
sudo mkdir /usr/share/fonts/custom
sudo mv msttcorefonts/ /usr/share/fonts/custom
sudo mkdir /usr/share/fonts/custom/cn
sudo mv sthei.ttf /usr/share/fonts/custom/cn
sudo chown -R root:root /usr/share/fonts/custom/
sudo chmod -R 755 /usr/share/fonts/custom/
sudo fc-cache

设置黑体为系统首选中文字体:

sudo gedit /etc/fonts/language-selector.conf

在<family>Bitstream Vera Sans</family>行下面添加:

<family>STHeiti</family>

保存,退出。

系统 -首选项 - 字体:
设置所有非等宽字体为 Bitstream Vera Sans 10号,其中窗口标题字体设置为粗体。
等宽字体设置为Courier 10 Pitch,在AA时,Courier 10 Pitch比Courier New字体更清楚。
在“字体渲染”中,选择“细节”,“平滑”设置为“灰度”,“微调”设置为“无”。

打开firefox,设置firefox字体(编辑 -首选项 - 内容 - 字体和颜色部分,选择“高级”):
语言编码:简体中文
比例字体:无衬线字体 大小:16
衬线字体:Bitstream Vera Serif
无衬线字体:Bitstream Vera Sans
等宽字体:Courier 10 Pitch 大小:13
屏幕分辨率:96dpi 最小字体:9
(选中)允许页面选择显示字体而无需使用上面的配置
默认字符编码:UTF-8
额外的小设置:Gnome-terminal中,去掉“允许粗体字”;Gedit中设置字体为系统主题字体。

OK,注销後登录(或重启),你就会发现字体已经变成黑体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