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Ubuntu Linux 新手成长笔记[二]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chattan
帖子: 3922
注册时间: 2007-07-11 20:59
联系:

[原创]Ubuntu Linux 新手成长笔记[二]

#1

帖子 chattan » 2008-02-22 21:43

成长指数 ★

内容提要:图文和视频相合详细介绍Ubuntu的安装方法

通过上一篇笔记相信大家都应该对Ubuntu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估计有很多朋友已经跃跃跃欲试了吧,在这篇笔记中我们就来讲解一下Ubuntu的安装过程。Ubuntu的安装方法有很多种,比如可以用光盘进行安装,下载ISO镜像文件在硬盘上直接安装,等等。但对于初学者来说这些似乎有一点复杂,为了不打消初学者的积极性我还是建议初学者还是用虚拟机来安装Ubuntu待到对UBuntu的操作有了一些基本的认识过后再直接装上电脑上。

用虚拟机安装Ubuntu

第一步:不用多说肯定就是得到 Ubuntu 安装软件吧!建议初学者选32位的带图形界面的安装软件。获得 Ubuntu 安装软件的途径也有几种:

在官方上下载ISO镜像文件
在官方网站去申请光盘(但我不建议这样做,大家想想如果都去申请那可要多么大一笔费用呀!别人大老远的寄过来邮费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如果这笔钱用在更需要的地方上不是更好吗?)
在淘宝上去淘(用光盘的成本价就能买到不少的热心网友自己刻了光盘,相对于在官方申请拿到光盘所要等待的时间要短得多)
第二步:安装一个虚拟机的软件,我是选用的VMware Workstation 6。建议大家下一个汉化补丁,如果你的E文很好的话,你也可以用英文版的,估计这样的人才不多吧:)

第三步:为 Ubuntu 在 VMware Workstation (以下简称VM)安一个家。

在VM的菜单栏点击“文件”->“新建”->“虚拟机”
在弹出的“新建虚拟机向导”中点击“下一步”直到“选择一个客户机操作系统” 对话框“客户机操作系统”选择“Linux”,“版本”选择“Ubuntu”点击“下一步”


设置虚拟机的名称及位置。名称和位置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填写。


设置网络类型。建议初学者选择默认的“使用桥接网络”,如果你特别的需要请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


指定磁盘容量。通常10G就已经足够了,如果你的磁盘空间大就不要吝啬你的空间:) 单击完成。(注意:如果你是用光盘来安装就可以跳过下面一个步骤)


如果你是下载ISO文件来安装的朋友,下面这个步骤就非常关键。首先,双击“设备”中的CD-ROM(光驱)。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使用ISO镜像”找到你下载的ISO文件。这样Ubuntu在VM中的家就已经建好了!


第四步:启动你刚刚建好的虚拟机.到这一步就开始Ubuntu的正式安装了。


转载时请注明:转自Ownlinux.cnUbuntu Linux 新手成长笔记
muziyumumu
帖子: 489
注册时间: 2008-01-14 5:27

#2

帖子 muziyumumu » 2008-02-22 22:06

这些WIKI里都有,而且我觉得好像不是你写的吧?复制过来的对吗?我只是问问,如果是你写的那我说错了。呵呵
头像
chattan
帖子: 3922
注册时间: 2007-07-11 20:59
联系:

#3

帖子 chattan » 2008-02-22 22:36

muziyumumu 写了:这些WIKI里都有,而且我觉得好像不是你写的吧?复制过来的对吗?我只是问问,如果是你写的那我说错了。呵呵

这篇是我一个字一个字打在电脑里的!

你觉得我是COPY的WIKI里的话,麻烦LS找出来看看~~
头像
xhy
帖子: 3916
注册时间: 2005-12-28 1:16
系统: Ubuntu 12.10 X64
来自: 火星

#4

帖子 xhy » 2008-02-22 23:00

Don’t Reinvent the Wheel
目前负债150多万
muziyumumu
帖子: 489
注册时间: 2008-01-14 5:27

#5

帖子 muziyumumu » 2008-02-23 0:06

哦。呵呵。不好意思。误会你了哦。
头像
tommy007
帖子: 1352
注册时间: 2007-02-18 0:42

#6

帖子 tommy007 » 2008-02-23 1:15

不过别重新发明轮子也是很重要的。
找找人家没写的,写起来才有味道
各位玩amarok的朋友记得去玩玩last.fm啊,一个很特别的的网站。我把它当作音乐统计器用的(last.fm不是在线听歌的网站)
偶的Last.fm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