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dgin-Encrypt加密插件

上网、浏览、聊天、下载等
回复
头像
marsteel
帖子: 555
注册时间: 2005-11-28 12:09
联系:

Pidgin-Encrypt加密插件

#1

帖子 marsteel » 2008-03-26 21:45

转载自: http://www.magang.name/?p=171
常见的即时通讯(IM)软件如MSN和Google Talk在默认情况下不提供对话内容的加密,以明文传输,只在认证登录时提供暂时的加密,这不足以保障个人隐私安全和商业秘密。
想象一下,你和朋友的聊天内容在网络上用明文传输着。任何节点的人使用常见的sniffer程序都可以窥探到聊天内容。当你的电脑处在用Hub连接的网络环境中,比如在一间办公室内各台电脑用集线器连接,任何一台电脑使用监听程序就可以捕获其他所有人即时通讯信息。如果你的电脑通过代理服务器/网关连接到互联网,运行在代理服务器上/网关的监听程序可以记录下所有流经的网络内容,包括即时通讯信息。
在目前ARP病毒横行的网络环境下,IM安全更显的重要。感染了ARP病毒的机器会在局域网内发送广播,宣称自己是网关,受到欺骗的电脑会将所有网络通讯发给感染了ARP病毒的电脑,ARP病毒收到来自局域网各电脑的信息后会进行分析,将重要的个人信息,比如帐号和密码发送回ARP病毒制造者。更有人故意使用ARP工具获取网络流量,使得网络安全岌岌可危。
要加密即时通讯,不应当信任任何来自IM软件本身提供的加密功能。如某知名IM软件宣称自己是加密的,但用户无法获得加密的细节信息,比如以何种算法加密,加密强度如何。
要加密即时通讯,只应该信任开源的,采用公开算法的,用户完全控制的加密程序,比如Pidgin-Encrypt就是一款这样的程序。
Pidgin-Encrypt是集成即时通讯软件Pidign的通讯加密插件。Pidgin支持主流的IM协议,如MSN/Google Talk/ICQ。Pidgin-Encrypt为以上协议提供透明的,高强度的加密功能。

Ubuntu下安装

代码: 全选

sudo apt-get install pidgin-encryption
头像
mickeywaley
帖子: 1427
注册时间: 2009-03-19 9:19
系统: ubuntu
来自: 江苏
联系:

Re: Pidgin-Encrypt加密插件

#2

帖子 mickeywaley » 2009-09-21 19:37

这个是好东西,现在极为需要

安装后在插件中 选中 启用

测试下MSN效果去 汗了 没反应 一样能看到

试试
Off-the-Record Messaging

代码: 全选

sudo apt-get install pidgin-otr
头像
qinmianshou
帖子: 371
注册时间: 2008-10-20 21:24

Re: Pidgin-Encrypt加密插件

#3

帖子 qinmianshou » 2009-11-15 20:49

照葫蘆畫瓢,謝謝 :em11
一個憂國憂民的摩托車搭客仔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