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关于离线升级!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wonni
帖子: 29
注册时间: 2008-04-14 12:39

[问题]关于离线升级!

#1

帖子 wonni » 2008-04-29 19:45

我的电脑无法上网,是在网吧下载完8.04后刻成盘装的系统,我只能在网吧下载软件包(用U盘 FAT32格式),回家后该怎么装呀? 当然首先是解决语言问题,我装完后是英文.
别的软件下载到U盘,然后该怎么装呀??
头像
gmagogsfm
帖子: 129
注册时间: 2008-03-06 21:32

Re: [问题]关于离线升级!

#2

帖子 gmagogsfm » 2008-04-29 21:35

wonni 写了:我的电脑无法上网,是在网吧下载完8.04后刻成盘装的系统,我只能在网吧下载软件包(用U盘 FAT32格式),回家后该怎么装呀? 当然首先是解决语言问题,我装完后是英文.
别的软件下载到U盘,然后该怎么装呀??
preferences里面有语言选项,里面改选中文,可能需要源支持。

代码: 全选

sudo apt-cdrom add
可以添加光盘源

软件的安装要看具体情况了,新手的话最好是deb包安装(鉴于你是没有网络连接的)
要安装 .deb 套件包时

代码: 全选

sudo dpkg -i package_file.deb
要反安装 .deb 套件包时

代码: 全选

sudo dpkg -r package_name
其他不懂的地方可以参见一下
http://wiki.ubuntu.org.cn/Ubuntu%E6%8A%80%E5%B7%A7
tandkzy
帖子: 512
注册时间: 2006-02-12 19:29

#3

帖子 tandkzy » 2008-05-15 17:24

建议你用DVD安装,这样语言什么的就全有了。只有受限的软件没有(如mp3解码器等)。如果你没有DVD,或者想安装受限的软件,又不能上网,我建议你在有网络的情况下用LIVE CD进行更新。当然这时的系统随你怎么设置都行。更新后不要重启,直接到/var/cache/apt目录下面,把里面的东西全复制到可移动介质上,然后等你在自家的计算机上安装了操作系统之后,再把这些东西复制到自己计算机上的该位置。然后就是自己安装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