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IBM本安装更新完系统 重启黑屏无法进入(内详)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dodge_cc
帖子: 23
注册时间: 2007-09-07 15:38

[问题] IBM本安装更新完系统 重启黑屏无法进入(内详)

#1

帖子 dodge_cc » 2008-05-06 2:28

同学新买的IBM本,安装完ubuntu 8.04 后,添加了源,安装了如下软件:
中文支持
win32codecs 和 两个解码器
wine
gsopcast
fetion
mplayer
awn
compiz
emerald
mac4lin 主题
audacious
和73个系统可用更新 (不知道为何,受限硬件里没有显卡,列表为空,所以显卡没有弄) 后重启,在系统关闭的时候 提示若干xx failed ,重启后,系统启动列表处选了ubuntu 进度条走了几下,就没有任何图形界面了。
提示:
BusyBox v1.1.3 (Debian 1:1.1.3-5ubuntu12) Built-in shell (ash)
Enter 'help' for alist of built-in commands.
(initramfs)_

到这里就再也不动了。
求知道的,或遇到类似情况的帮忙分析下 问题出在哪,如何解决。

注:安装过程中 除 sudo gedit /etc/apt/sources.list 添加了若干源后,在没有对系统文件做任何修改。因为安装系统倒不麻烦,关键是装上之后的一系列更新和支持,由于源和这边的网速不是很搭配,所以速度慢是一说,给人感觉好像非常繁琐。所以,很珍惜每次的安装。希望不用重装就可以解决问题。

谢谢各位,耐心的看完本帖。
敬上。
附件
2.jpg
1.jpg
mapel_uc
帖子: 157
注册时间: 2006-04-21 16:45

#2

帖子 mapel_uc » 2008-05-06 11:25

如果是wubi安装的话

viewtopic.php?t=115610&highlight=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