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关于如何在老机器 ibm x20上安装ubuntu的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jan
帖子: 19
注册时间: 2008-04-19 9:41

[问题]关于如何在老机器 ibm x20上安装ubuntu的问题

#1

帖子 jan » 2008-05-17 8:18

先说一下我的机器 ibm x20 pIII 600 128m 20G 原已有win2000系统. 新买一个usb接口vcd光驱.
新得一张ubuntu光盘.
安装之.
因是菜鸟.所以先尝试将硬盘的一部分格式化成ext2.进win后启动光盘上的安装程序.提示重起后一切正常.
进gurb选ubuntu 光盘也吱吱做响.
但过n分钟后.屏幕上跳出整屏英文.左下角有光标跳动.无法输入任何东西.只能重起.用alt+ctrl+f1能换到其他屏幕.只有左上角光标跳动.能输入字母但无反映.
按alt+ctrl+f8又切换到刚才的整屏英文.
重起之.进win后自动提示我是否将ubuntu删除.
怀疑是硬盘分的不对.于是将原来格成ext2的分区还原成原始模样.安装之.依然如旧.
请问.介该如何处理?
ps:老机器嘛...不支持usb启动.而且我尝试将光盘上的内容copy到硬盘上.总是提示我冗缀太多,不能拷贝.
我..相当郁闷.
Zhu.CA
帖子: 76
注册时间: 2008-04-13 19:36

#2

帖子 Zhu.CA » 2008-05-17 8:29

论坛里有很多关于如何安装的帖子,百度也好,看wiki也好,先多看看,然后再动手做!
另外一个,你的笔记本内存太小了,建议安装xubuntu的alternate版!如果对ubuntu了解深入一些的话,可以先安装基本系统,然后再装个xfce4。关掉一些不必要的服务!
IBM X24
CPU 1.13G
Memory 384M
HD 80G/7200RPM
XUBUNTU 8.04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