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ubuntu初体验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baleeto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6-05-17 14:22

我的ubuntu初体验

#1

帖子 baleeto » 2006-05-17 14:48

上周下载了5.10的ISO,自己没刻录机,跑到朋友家刻,结果盘坏了。到一家电脑店刻,拿回来试,成功。本打算格硬盘装,因为只有8G,怕双系统吃不消,不过自己是菜鸟N次方,不敢冒然格硬盘。
先用LIVECD体验,开机引导正常,进系统正常,不懂设置宽带,退出,上论坛看资料,知道了sudo pppoeconf,重新LIVECD,执行,不行,提示什么mtu 1500,再退出,上论坛看到一个帖子说sudo ifconf mtu 1492,重新进LIVECD,还是不行。再次退出,上UBUNTU的QQ群问人,有人在,没人理。
万般无奈之下,想到自己有一个闲置的路由器(是不是这个名字?就是可以共享上网那种,四口),里面以前设置过宽带账号和密码。找出路由器,插电插网线,开机进LIVECD,顺利上网,下载升级都正常,速度还可以,网页打开速度感觉不快。
因为自己是菜鸟N次方,感触颇多。
1、如果你是像我一样从来没接触过LINUX的菜鸟N次方,不要指望你的问题会有人回答你。如果有人甩给你一行命令,不要指望有人告诉你这行命令在什么地方输入。我是找了N久才在菜单里找到了“终端”,还找了N久才知道ctrl+alt+f1才是从桌面切换到命令行,而不是刚开始我以为的ctrl+alt+back。我还傻傻地ctrl+alt+back,桌面闪一下到命令行就迅速回到桌面,我把这个问题提到群里,得到的依然是没回应。
2、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我在上网的问题上绊住了,请教人也没人理。只能另想办法,走歪门邪道。用路由器,虽然是麻烦了一点点,不过至少不用看着别人聊着UBUNTU的版本号的问题而自己的问题被淹没。
所以,现在我还是用路由器上网,虽然我就一台电脑。中文化又不是很好,字体忽大忽小看着眼睛痛。
问题依旧存在,我将孑然前行。让高手们继续高手,我只是菜鸟N次方。
头像
karron
帖子: 6226
注册时间: 2005-06-11 14:03
来自: 不明真相的群众
联系:

#2

帖子 karron » 2006-05-17 15:11

1.在问问题之前多搜索论坛和主页.基础知识可以看看网上教程.询问问题的时候描述清楚,包括出错信息.否则别人无从回答.
2.按照主页的新手指南进行配置.
3.不要到QQ群中去问问题.好像高手们都不会加入进去.你可以尝试论坛,或者irc.我不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热衷于QQ群,特别是linux下面.
4.每个人都是从菜鸟过来的.
5.人都是靠自己的.别人只能领你入门或者指点.
6.有个永远不会发脾气的老师,名字叫google.
我的blog,关于技术,软件,linux,vim <---- 所有博客均被河蟹.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3

帖子 eexpress » 2006-05-17 15:19

精神可嘉。
到irc一般找人私聊,都会说的。不过说实话,论坛和irc都是碰运气,碰时间。熟悉的人看到都会说。
● 鸣学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4

帖子 eexpress » 2006-05-17 15:23

还有一点,似乎用lin的很少用qq。所以lz可以换下地方问。 :lol:
● 鸣学
头像
karron
帖子: 6226
注册时间: 2005-06-11 14:03
来自: 不明真相的群众
联系:

#5

帖子 karron » 2006-05-17 16:24

问问题不要急,论坛上面的网友不是客服,不是24小时随时在线,人家也没有义务一定要回答.
我的blog,关于技术,软件,linux,vim <---- 所有博客均被河蟹.
头像
firehare
帖子: 2625
注册时间: 2005-04-10 16:54
来自: 温州大学
联系:

#6

帖子 firehare » 2006-05-17 21:33

理解!
我以前也是这么过来的!呵呵

有几个办法解决:

1、论坛上发帖,不过要写清楚有什么出错信息,你做了哪些操作,你自己是如何考虑的,以及不要忽略不写你认为不重要的操作,如果LZ发帖时象上面文章中那样连个错误信息都不讲清楚的话,一般是不会有人来回答的。
2、邮件列表发邮件
3、IRC中询问,最好要加上对方的昵称,因为之所以喜欢IRC就是因为只要别人叫到自己名字时,我们才会去注意,如果不叫到的话,是可以去做别的事情的,而QQ则是一直响,一直要去关注。另一点很重要的就是IRC上牛人多,CN不行也可以去TW问问,如果E文好的话,还可以去官方IRC!
我心无畏,源自于我心无知。
图片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