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在ubuntu5.10下面的wine安装使用教程(菜鸟版,欢迎大牛指正)

Wine、Cedega、CrossOver 等配置
回复
soulgo
帖子: 43
注册时间: 2005-11-05 17:42

[分享]在ubuntu5.10下面的wine安装使用教程(菜鸟版,欢迎大牛指正)

#1

帖子 soulgo » 2005-12-26 19:24

在ubuntu5.10下面的wine安装使用教程(菜鸟版,欢迎大牛指正)

1.安装winetools。
如以下网址:http://www.winehq.org/site/download-deb
添加最新源到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
系统=》系统管理=》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设置=》软件库=》添加=》自定义=》输入“deb http://wine.sourceforge.net/apt/ binary/”=》添加仓库=》确定=》刷新=》搜索=》winetools=》选定软件包“winetools”=》应用

至此winetools安装完成,wine作为winetools所依赖的软件包被自动安装。需要注意的是,从源http://wine.sourceforge.net/apt/中下载文件的时候可能会经常断线,这时候重复重试直至文件下载完毕。

2.使用winetools。
打开终端=》输入“winetools”确定=》选定“base setup”,点“OK”=》选定“create a fake windows drive”确定=》然后一步步做下去,分别安装“truetype font arial” "dcom98"跟“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 4.0”还有"internet explorer(EN)"

需要注意的地方同1,就是下载文件的时候可能会经常断线,这时候重复重试直至文件下载完毕。

3.安装其他.exe类型的软件。
将.exe的软件放到当前终端所在目录下面“默认是主文件夹里面”,在终端里面输入“wine *.exe”,其中"*"代表安装文件的名字。也就是在终端中输入“wine 安装文件名”。安装过程跟在windows下面一样,照做就是了。

这个时候,在主文件夹下面自动创建了“bin”文件夹,里面有shell类型的可执行文件,运行你想要的程序。或者从终端进入主文件夹的.wine文件夹,直接进入所安装的程序的可执行文件所在文件夹,然后用命令 wine+要执行的可执行文件名字,例如:进入“internet explorer”文件夹,然后在终端“mine iexplore”,就可以运行IE。

我可以用IE上网上银行,但是安装一些视频聊天网站的插件的时候就出错,错误的信息俺也看不懂 :( 好象说找不到某些.dll文件...

俺也是菜鸟一个,从ununtu5.10才开始接触linux操作系统,前几天安装wine的时候在网上找资料,却怎么也找不到如何运用wine安装其他.exe软件的方法,后来在ubuntu英文论坛上面看到的方法...

最后祝跟我一样的菜鸟也可以顺利安装使用wine :)
头像
myfavourite
帖子: 55
注册时间: 2006-04-24 14:20

#2

帖子 myfavourite » 2006-04-24 17:00

我今天也装了Ubuntu,
我也想装wine软件,
可惜我用的是校园网,需要运行客户端认证....楼主的办法对我安装wine行不通
:shock:
头像
stlxv
论坛版主
帖子: 8275
注册时间: 2006-05-03 0:39
来自: المريخ

#3

帖子 stlxv » 2006-05-19 10:27

myfavourite 写了:我今天也装了Ubuntu,
我也想装wine软件,
可惜我用的是校园网,需要运行客户端认证....楼主的办法对我安装wine行不通
:shock:
是什么客户端呢?

我这里用XSupplicant,上网非常顺利。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