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三系统(xp+vista+ubuntu8.04D)用vista的winload引导不能进入ubuntu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stobyxu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08-06-06 10:46

[问题]三系统(xp+vista+ubuntu8.04D)用vista的winload引导不能进入ubuntu

#1

帖子 stobyxu » 2008-06-06 11:26

我有两个IDE硬盘(都是40G),挂在一根IDE线上,一个主一个从,昨天晚上根据论坛里的viewtopic.php?t=110794&highlight=%E4%B8 ... B%E7%BB%9F这个帖子一步一步的安装三系统: 主盘分了两个区,一个装xp(C盘)一个装vista(D盘)(均是ntfs格式),完成后再用ubuntu8.04D的光盘启动电脑,把ubuntu装到了从盘上,分区信息:10G的/(sdb1),512M的swap(sdb2),15G的/home(sdb3),还有15G没有分区(free space)。安装的时候把启动管理器装到/(sdb1),然后在安装好了之后没有立即重新启动,进入ubuntu用“dd if=/dev/sdb1 of=/media/ubuntu.lnx bs=512 count=1"的方式把启动信息导出到ubuntu.lnx,然后通过email寄出。然后重启机器,到了vista下之后通过email把ubuntu.lnx文件取回放到C盘和D盘根目录下(因为在xp下的C盘在vista中被当作D盘),之后按照上面的帖子里的方式把ubuntu信息加入vista的winload中,再次重启之后菜单选择项中出现了ubuntu,但是选择了ubuntu之后在屏幕的左上角出现GRUB四个字母之后就没有动静了,也没看到读硬盘,也没看到光标闪动。其他的两个选项(xp和vista)的启动都很正常。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这个是为什么?该怎么解决?
谢谢各位了!
stobyxu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08-06-06 10:46

#2

帖子 stobyxu » 2008-06-06 13:20

没有人碰到这个问题么?还是我描述的不清楚?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