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8.04無綫上網的問題!

包含网卡/无线网的网络问题和ADSL/校园网/宽带拨号支持及代理/共享等网络使用问题
回复
rockyvan
帖子: 4
注册时间: 2008-02-18 10:58

Ubuntu8.04無綫上網的問題!

#1

帖子 rockyvan » 2008-06-12 17:18

我用的是Tp-Link550G 無綫網卡,想裝個Ubuntu8.04,不知道驅動如何裝?
找了好久好像沒有Linux的驅動。
不知道有何解決辦法?
menggudaifu
帖子: 21
注册时间: 2008-05-02 6:36

Re: Ubuntu8.04無綫上網的問題!

#2

帖子 menggudaifu » 2008-06-13 8:37

rockyvan 写了:我用的是Tp-Link550G 無綫網卡,想裝個Ubuntu8.04,不知道驅動如何裝?
找了好久好像沒有Linux的驅動。
不知道有何解決辦法?
为满足Ventoux项目的需要,Debian的server要再装一块网卡,于是老大从IT拿了块无线网卡TP-Link550G。上官网,只有 windows的driver,google了一下,原来有个叫madwifi的工具,专门提供Atheros的wifi网卡的Linux下驱动,而 TP-Link550G用的就是Atheros的chip。madwifi可以去其官网下载http://madwifi.org/。接着找了篇如何安装的帖子《Red Hat Linux 9.0與Tp-link 550G組建無線局域網的一種解決方案》(http://www.lpi-tw.org:88/u8/lpi-china.o ... p?tid=1904)。这篇帖子讲得很不错,但是在Debian上遇到了几个问题:

1.在/usr/src目录下没有找到内核源码。可能是我在安装时没选中或者其它什么原因吧?!于是自己下载了个和系统本身相同的源码包,但编译时出现了错误,

In file included from scripts/kconfig/lxdialog/checklist.c:24:
-Q YiH0_P%g{J+\0scripts/kconfig/lxdialog/dialog.h:31:20: error: curses.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Bgh"O!ZI6v(z0RN}i0In file included from scripts/kconfig/lxdialog/checklist.c:24:

......

(错误提示太多,就不都copy上了,但原因已经可以了解)

google了下,原来是少了libncurses5-dev的库(参见http://ubuntuforums.org/showthread.php?t=174608),apt-get intall libncurses5-dev就ok了。

2. 安装贴中说kernel源码不用make,但我在之后编译madwifi时会出错,找了半天原因才发现是kernel没编译引起的,可能跟我原先系统没有kernel源码有关吧。make一下kernel在编译madwifi就ok了。

3.最后就是在系统网络配置中添加wifi网卡的信息,这个按安装贴写的去做就ok了,不过我用的Debian系统和RedHat的配置文件不太一样,参见http://www.linuxpk.com/?uid-30545-action-views ... 就ok了。顺便提一句,Debian里有个专门管理madwifi的GUI包,把它装上就可以在系统network里直接配置了,这个比较直观和方便一些吧!

好了,重启网络,ok,一切搞定!

http://www.eetop.cn/blog/html/40/202640-7794.html 这是原文链接,反正不长就直接粘这里了,没有灌水的意思。Ubuntu源于Debian,而且源里面是有madwifi的,在新利得里一搜就可以。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3

帖子 eexpress » 2008-06-13 8:41

madwifi的支持不好的。跟不上内核的变化的。
● 鸣学
rockyvan
帖子: 4
注册时间: 2008-02-18 10:58

#4

帖子 rockyvan » 2008-06-13 10:37

謝謝2樓!我看看!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