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启动速度很慢阿。不知道为什么。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luctionli
帖子: 15
注册时间: 2008-06-16 11:36

[问题]启动速度很慢阿。不知道为什么。

#1

帖子 luctionli » 2008-06-16 11:51

刚安装U8.04后,速度还不错,可是后来,我知道安装了什么软件包后,速度变慢了很多了。
查看了很多的帖子,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

症状如下:
可以顺利快速进入gdm。
可是进入桌面,显示出桌面的图标,和显示出面板(pannel)需要等20秒以上。
用termial开启应用 程序速度还行。
用桌面的面板开始应用程序很慢。有时干脆不运行(比如synaptic包管理器)。
在termial中使用sudo来执行命令,需要隔3-4秒,才出现输入用户密码的提示。
还有我开启的服务(在系统->系统管理->服务中看到的):也就只有
acpid,anacron,atd,klogd,sysklogd,gdm,dbus,dictd,apport
用的输入法是scim。

老手们,这是怎么一回事阿。如何解决呢。期待中阿。
头像
HuntXu
帖子: 5776
注册时间: 2007-09-29 3:09

#2

帖子 HuntXu » 2008-06-16 13:08

确实很慢~什么配置?比我的古董慢? :shock:
HUNT Unfortunately No Talent...
luctionli
帖子: 15
注册时间: 2008-06-16 11:36

[已解决]

#3

帖子 luctionli » 2008-06-16 15:05

仔细注意了一下sudo命令的输出,有一句:
sudo: unable to resolve host jack-desktop

到网上收了一下,知道了原因,
是因为 /etc/hosts文件中的第二行,和我的机器名字不一样了。修改成一样,问题就解决了。

比如:
在终端中显示的机器名jack@jack-desktop
那么就把/ect/hosts中的第二行修改成为:127.0.0.1 jack-desktop

网站上介绍说,sudo发现不能够解释机器名的话,会抱怨的,这好像是一个ubuntu的bug。我在google中用sudo:unable resolve host 来搜索的。
如果想了解具体的情况,可以自己这样搜。

顺便说一下,我的机器配置是AMD Sempron 3200+ 内存是DDR 512。呵呵。原因是我的设置出了问题。呵呵。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