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安装ubuntu系统的分区和驱动问题请教.....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451102995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8-06-27 13:31

[问题]安装ubuntu系统的分区和驱动问题请教.....

#1

帖子 451102995 » 2008-06-27 14:19

我想要在电脑里安装最新的ubuntu系统与现在已经安装的XP SP3形成双系统.....现在我的电脑分区情况如下:我的硬盘一共是160G...当初没有想过装双系统...所以只分了4个区....C:15G(WIN系统盘,只装了XP SP3和杀软、防火墙)D:50G(程序盘,安装和存放电脑内所有的程序)E:50G(文件盘,存放电脑内所有的文件,包括所有的图片、音乐、电影等等非系统和非程序的东西)F:45G(游戏盘,原本用来安装和存放所有游戏),现在我打算把最后的F:用于安装ubuntu...我上了ubuntu的论坛看到上面安装的教程说要在安装的时候分区...好像是说至少要分一个“/”和一个“swap区”..是不是只需要分这2个区??.我想问的是我能把ubuntu安装在拓展分区F:上吗??如果能那么这时候要分“/”和“swap”要怎么做??是在F:里再分吗??还是先在windows下把F:删除了...然后在安装ubuntu系统的时候再用删除后的硬盘空间从新建立“/”和“swap”??这样会影响到CDE盘的资料吗??如果要先把F:删除...那么如果以后我不用ubuntu系统了...能否把F:从新建立到windows下成为拓展分区??请安装过ubuntu系统的朋友指教一下...谢谢!!
另外我的显卡是主板自带的ATI X1250.....请问最新的ubuntu系统有带这个的驱动吗?如果需要自己装要用什么命令?
rain0pzb
帖子: 17
注册时间: 2008-06-25 17:15
来自: Shanghai

#2

帖子 rain0pzb » 2008-06-28 18:37

你的问太复杂啦, 应该列个1. 2. 3.
这要别人才愿意看啊.

我也是昨天才用ubuntu的, 开始装前先看了点资料.
我跟你的情况差不多, 按照你的情况:
1.我会把F盘资料备份或是放在其他盘中
2.然后在安装过程中准备分区的时候把F盘dele掉(当然你的F盘要有足够的空间), 成为并分配的空间
3.然后将未分配的空间分红"/" "swap"等等...

看来我们都是初学者, 有的好学习来.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