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学习ubuntu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songyb
帖子: 28
注册时间: 2008-07-01 21:11

新手学习ubuntu

#1

帖子 songyb » 2008-07-03 10:07

以前也没玩过这东西,第一次是买了红旗,弄了半天没弄上,放弃了。最近时间多了点,在网上闲逛,就下了个红旗6,顺利安装上了,虽然中文支持很好,但总感觉很别扭。再找,于是发现ubuntu,据说名气很大,使用者很多。下载看看,8,04,可以在“瘟窦死”下安装的,高兴了下。下面就是我学习ubuntu的一些琐事。

一、安装
在xp下安装,当然是很方便了,没想到的是很郁闷。安装程序要联网下载安装文件,晕,700M,要下到哪辈子阿!!!于是第二天跑电子市场买了几张刻录盘,回来刻了一张。用“矮人dos"启动到dos下,我现在都没实过,刻录的ubuntu能不能自己引导。因为我的电脑上一直都有“矮人dos"。只要会中文肯定没问题,往下装吧。又到联网那一段,要下载“语言支持“,我下了好长时间,还没完,只好跳过(我是路由,所以可以联网。)。其直接结果是后来系统里半中半英。(不过没关系,更新就可以了。)
心得:其实安装系统没什么,尤其是现在系统进步很快,和xp差不多。前提是要多在网上搜索相关内容,出现意外可以应对。估计这是ubuntu的最大特点,没网络,ubuntu什么都干不了。

二、软件安装
1、更新
上来看到系统半英半中文的界面实在别扭,于是更新,一打开更新吓了一跳,几百个,下载速度一直是10K左右……开始都是选择“取消”,特郁闷,后来发现可以直接点叉叉关闭,下的补丁还可以装。就这样慢慢的装,反正是装完了。
楼下朋友说源和网速的问题,源-开始是不知道的啦,就原始的,后来搜索了才知道怎么更新源,笑话的是,我看到源,复制的时候没把“deb"一起复制,结果源怎么也添加不上,呵呵,大家别见笑……网速嘛,应该是没问题的,在xp下用讯雷基本都在150K左右。
2、WINE
相信大多数习惯了XP的朋友都想装上这个或虚拟机吧。我第一个就装这东西,网上好多关于安装的教程、心得什么的,也走不不少弯路。其实,很简单,在“新力得软件包管理器“里搜索“wine"就可以装上了。或者搜索".deb“包,可以直接用XP的方式安装,网上很多教程,都是说在终端,输入命令,下载-进入文件夹-解压-编译……我是搞不清文件的路径(按XP的说法是这样的),文件名也不相同,还有权限什么的,新手看了估计也是一头雾水。其实,现在的linux也在尽量简单化。就按XP的思路来操作也没有错。反正我安装了几个版本,开始是乱码,然后又装了个版本,就不乱了,只是字体、大小都变了,让人不习惯。wine qq,估计这是很多朋友想做的,说白了很简单,下载QQ2007绿色版,然后解压缩,直接点QQ.EXE就可以,没有那么多代码什么的也可以用,倒是高手们我觉得应该改改自己的习惯,如果拿自己的水平来和菜鸟讲解,会有什么效果?而且水平姑且不论,浪费的时间恐怕很多。
实际效果我觉得一般,QQ2007使用时CPU到了100%,只要调下输入法,QQ就死了,最小化再想放大,怎么也点不出界面了。
还有快车(flashget),运行就死.
倒是IE6运行很好。为了这个,我用了1天的时间安装,下载下来老是少了个文件,导致提示错误。ies4linux,推荐用2.99版本的,下载比较快,而且是图形化的。
有点奇怪的是,别的软件在wine下运行都不咋地,可我有时会玩的游戏“剑侠世界”竟然可以流畅运行,呵呵。
我想在ubuntu下用农行的网银,ie6是解决了,但K宝的驱动没法解决,比较郁闷。
体会:我觉得安装软件其实也不复杂,如果是下的包,直接就可以安装了,挺方便。现在界面的功能基本都知道了,下面打算学习下命令,正在研究中。
三、一些问题
声卡开了声音,把耳机插上,电脑的喇叭还在响。
ATI集成显卡开始怎么也装不上,后来不知道怎么就装上了。
看了不少文章说3D桌面,弄了好久也没弄好。
上次由 songyb 在 2008-07-04 22:51,总共编辑 5 次。
头像
HuntXu
帖子: 5776
注册时间: 2007-09-29 3:09

#2

帖子 HuntXu » 2008-07-03 10:13

你的网速太差还是源太烂哦? :lol:
HUNT Unfortunately No Talent...
ubunturoot
帖子: 20
注册时间: 2008-06-27 15:31
来自: Shanghai

#3

帖子 ubunturoot » 2008-07-03 14:31

把wiki所有文章看一遍再说。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