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问题]登录界面键盘映射错误,进系统后正常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cheneylo
帖子: 19
注册时间: 2008-07-07 6:52

[已解决][问题]登录界面键盘映射错误,进系统后正常

#1

帖子 cheneylo » 2008-07-07 7:00

版本:8.04 alternate
安装方式:下载vmlinuz和initrd.gz通过grup4dos方式硬盘安装
问题描述:
1 安装的时候全部使用英文界面的,安装到创建新用户的时候了发现键盘映射有问题,即你按键盘的某个键位时,出现的并不是那个键位的字母。刚开始以为是英文的问题, 所以没管。
2 在登录界面,即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界面上,键盘映射错误,比如你按Q键,实际出来的并不是Q这个字母。但是进系统后,update了中文支持,设置了键盘,一切正常,在系统里面使用是正常的,但是在登录界面,还是不正常的!只有进入系统使用,键盘键位映射才是正确的。
求高人指导!

如果是我的键盘有问题,那么在系统里面使用应该也是不行的阿。郁闷阿……
上次由 cheneylo 在 2008-07-09 8:29,总共编辑 1 次。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2

帖子 eexpress » 2008-07-07 10:18

setupcon - sets up the font and the keyboard on Linux console

是由 /etc/init.d/keyboard-setup 调用的。你 sudo sysv-rc-conf --list|grep keyboard|grep 'on\>' 看有启动这进程没。

登录以后的键盘映射,是有gnome 管理的,是另外一套了。
● 鸣学
cheneylo
帖子: 19
注册时间: 2008-07-07 6:52

#3

帖子 cheneylo » 2008-07-09 8:29

感谢!
我已经重装系统了,问题是出在装系统的时候,弹出一段英文,测试keyboard layout,我但是是选择yes,然后随便按键盘测试,由安装程序自己选择,选择到的是莫名其妙的layout,后来我试着选择no,然后出弹出菜单让你自己选择键盘laylout,选择china就可以了。
回复